當過落榜頭 她轉戰警察特考筆試第二


李憶萍在文藻外語大學西語系畢業後準備移民特考,卻兩度以些微分數而落榜,幾經考量轉而挑戰一般警察特考。今年初疫情爆發,更堅定投身公職的信念,僅花八個月準備就通過筆試,拿下全國第二名的好成績,十月將考體能測驗。

大學即嚮往穩定公職,李憶萍畢業後一邊兼任英文家教,一邊準備移民特考。前年雖通過初試,複試卻成了備取第一順位的「落榜頭」,去年再度因分數差一點而沒考上,讓李憶萍萬念俱灰。加上今年移民特考僅開缺四人、疫情衝擊就業市場等環境因素,讓李憶萍決定轉換領域,報考考科重疊高、相對好考的一般警察特考。

準備警察考試期間李憶萍轉職到網路行銷公司,利用下班與假日補習、念書。李憶萍說,直到今年三月,她對申論題仍一籌莫展,只好趕緊向公司請假,減少工作時數,每天瘋狂看書。採取循序漸進作法,第一次先看課本,仿擬作答架構,一個月後蓋課本答題,事後再對照課本,補充疏漏之處,等進到第三輪,就全憑實力書寫答案,再拿給補習班老師批改

她分享讀書竅門,以法學知識為例,把近十年各類科三等、四等考試考古題印成一冊,將憲法及增修條文熟記外,遇到沒看過的條文,會在法典上註記;家暴法、性別平等工作法等,常考的不外乎固定幾則條文,考前只要複習特定條文即可。

刑法準備方式亦然,不貪多。李憶萍指出,首要掌握傷害、殺人、遺棄致死罪等常考重點,不必過度執著冷門、刁鑽罪刑,「想讀愈多,反而忘愈多。」至於犯罪學,李憶萍表示,採用洋蔥式讀法,第一輪讀到第三課的同時,回頭展開第二輪,從第一課看起,透過循環、堆疊的閱讀過程,檢視被忽略的細節

李憶萍自認能在筆試拿到全國第二的成績,關鍵在於英文考了八十幾分。相較大多數考生,讀西語系的李憶萍在英文這科占盡優勢,卻從未鬆懈,羅列歷屆試題中出現率高的單字,光英文就寫了兩大本筆記,「英文是準備得起來的!」她強調,當大家法科程度差距不大,更不該放棄英文。 

*******************【Youtube頻道】*******************

想取得更多實用的公職國考備考策略嗎?現在就點擊下方的訂閱按鈕,參與備考教練團隊Youtube官方頻道,透過系統化備考策略影片,輕鬆提升自己的備考實力!
咱們系統式備考策略影片中見。

*************************************************************

本文出處:https://bit.ly/33jIxct

上榜者軌跡:申論題、法學知識、兼職考試、英文單字

李憶萍

現年25歲的她,是文藻外語大學西班牙文學系畢業,經歷英文家教、網路行銷公司助理,於109年一般行政警察四等特考一試錄取,走過這一切她給考生的建議是「要很努力才能看起來毫不費力」。

【貼心小提醒】如果你是第一次參與公職考試上榜者軌跡,對於此計劃對你會帶來怎樣的助益不是很清楚,你可以點擊旁邊的連結,進入計劃說明與下載相關資料➦https://bit.ly/3ilpHbj

準備國考常常搞不定嗎?想尋求協助嗎?請點擊這裡!
走在大範圍備考旅程上,遭遇遲遲無法解決的備考問題與阻礙嗎?總覺得自己離上榜很遙遠嗎?不妨借力備考教練團隊,讓備考教練團隊帶著你來準備考試!

備考教練團隊自2016開創系統式備考策略、戰略、戰術與戰法,而該套體系已協助不少考生通過公職國考(初等、普考、高考、地特、農會、台電、漢翔、證照考試、教甄等),走在大範圍的備考旅程,下列三種情形常常纏著你!

想要突破備考現狀的你,請與備考教練團隊聯繫,讓團隊協助你來備考模式健診、改變備考模式、成績提升、接近上榜,最終拿下考試!

【✍情形一:距離通過考試老是差了幾分,需要有人引領你拿下考試】

目前國家考試成績距離上榜只有1/4差距,但經過一年的拼搏,仍未突破門檻。不想再讓落榜來敲門嗎?立即點擊下方連結,了解如何透過落榜後逆轉勝的備考策略,在短短180天內征服考試!

點擊這裡索取秘密攻略讓自己半年內拿下考試

【✍情形二:沒有有效的備考策略,準備國考老是盲、盲、茫】

辛苦奮鬥,國考成績仍距離上榜仍有1/2差距嗎?別灰心!立即點擊下方連結,獲得極少人知道的備考秘訣,讓備考教練團隊在90天內協助你掌握備考策略,往上榜邁進!

距離上榜還有1/2的差距,點擊這裡了解如何準備公職國考

【✍情形三:不知自己問題出在哪】

已購買相關備考資料,卻毫無頭緒,不知如何著手!還沒踏上考場前,請立即點擊下方按鈕或掃描條碼,加入備考教練團隊的官方LINE,向我們備考教練團隊傾訴目前遇到的問題,讓我們協助你展開備考之旅。

【點擊下方加入好友按鈕加入備考教練團隊的官方LINE】
加入好友

讓備考教練團隊為你進行備考健診,
找出備考盲點
協助你順利展開公職國考備考起手式!

Related Episodes

歡迎在下方留下你的問題,備考教練團隊會答覆你呦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