掌握考試技巧 權衡強弱分配時間

掌握考試技巧 權衡強弱分配時間

​懂得如何擬定讀書策略與考試技巧,權衡強弱、比例分配時間給相關科目,是在眾多考生中脫穎而出的關鍵。中正大學畢業的林澍莛便是確實掌握此關鍵要領,大四開始準備高考一般行政,他分享,努力讀書只是標配,更要掌握答題版面配置等考試技巧。

*******************【Youtube頻道】*******************

想取得更多實用的公職國考備考策略嗎?現在就點擊下方的訂閱按鈕,參與備考教練團隊Youtube官方頻道,透過系統化備考策略影片,輕鬆提升自己的備考實力!
咱們系統式備考策略影片中見。

*************************************************************

大學念社會福利系的林澍莛,選擇報考分發單位較不設限的一般行政。林澍莛說,同樣都是社會科學領域,思考邏輯不會差太遠,平常就廣泛閱讀的他,面對政治學更是得心應手,總能跳脫課本論調,寫出個人風格的論述。

但林澍莛坦言,其他考科未必如此,像是行政法、民刑法總則便讓他飽嘗痛苦,尤其從未受過法科訓練,一開始光適應法律文字、邏輯就很吃力,不過社會科學就是要「重複一直念」,先求理解後反覆讀、寫考古題,都是不可或缺的方法。他說,國考不像考大學,分數低也還是有學校念,國考只有上榜、落榜二條路徑,因此一定要付出,「沒有所謂的輕鬆考上」,更重要的是要懂得分析優勢、劣勢,做好科目權衡比重的時間分配,不要把雞蛋都擺在同一個籃子內。

「每個人都會用功念書,但考試技巧很重要」要懂得避免花太多冤枉時間,林澍莛說,很多國考生認為要花一樣的時間,平均念每一科,沒有分辨自己的強項、弱項,但以法科為例,分數進步幅度有限,因此只要掌握基本分即可,他寧願把強科分數衝高。他提醒,國考看中作文能力、寫作速度,要在芸芸眾生中勝出,最基本的版面配置要做足,且結構要明確、有統整,讓閱卷老師一目瞭然,若是真遇上不確定的考題,也要盡力作答、寫好寫滿。

此外,林澍莛也提到,考國考必須認知到每個人起跑點都不一樣,過去求學階段,課業相對不拿手的考生,準備起來一定比別人辛苦,因此不要抱持「只要繼續努力就一定成功」的幻想,雖然現實很殘酷,但既然選擇國考這條路,就要為自己的決定負責,證明給自己、家人、朋友看,保持堅持下去的動力。

資料來源:https://udn.com/news/story/6939/5476696

更多公職考試上榜者軌跡請點擊這裡

中正社福系畢業的林澍莛認為,努力只是基本標配,懂得運用考試策略才是勝出關鍵。圖片來源聯合報

【貼心小提醒】如果你是第一次參與公職考試上榜者軌跡,對於此計劃對你會帶來怎樣的助益不是很清楚,你可以點擊下方連結,❶了解公職考試上榜者軌跡能幫你做到什麼❷下載相關資料➦https://bit.ly/3ilpHbj

備考教練

陳建霖

高考一般行政報考資訊

報考資格:滿18歲、大學以上學歷考試科目:

共同科目:國文、法學知識與英文。

專業科目:行正學、行政法、公共政策、政治學、公共管理、民法總則刑法總則。敘薪:約4萬8千元109年報名與錄取人數:2923人到考、157人錄取、錄取率5.37%

準備國考常常搞不定嗎?想尋求協助嗎?請點擊這裡!
走在大範圍備考旅程上,遭遇遲遲無法解決的備考問題與阻礙嗎?總覺得自己離上榜很遙遠嗎?不妨借力備考教練團隊,讓備考教練團隊帶著你來準備考試!

備考教練團隊自2016開創系統式備考策略、戰略、戰術與戰法,而該套體系已協助不少考生通過公職國考(初等、普考、高考、地特、農會、台電、漢翔、證照考試、教甄等),走在大範圍的備考旅程,下列三種情形常常纏著你!

想要突破備考現狀的你,請與備考教練團隊聯繫,讓團隊協助你來備考模式健診、改變備考模式、成績提升、接近上榜,最終拿下考試!

【✍情形一:距離通過考試老是差了幾分,需要有人引領你拿下考試】

目前國家考試成績距離上榜只有1/4差距,但經過一年的拼搏,仍未突破門檻。不想再讓落榜來敲門嗎?立即點擊下方連結,了解如何透過落榜後逆轉勝的備考策略,在短短180天內征服考試!

點擊這裡索取秘密攻略讓自己半年內拿下考試

【✍情形二:沒有有效的備考策略,準備國考老是盲、盲、茫】

辛苦奮鬥,國考成績仍距離上榜仍有1/2差距嗎?別灰心!立即點擊下方連結,獲得極少人知道的備考秘訣,讓備考教練團隊在90天內協助你掌握備考策略,往上榜邁進!

距離上榜還有1/2的差距,點擊這裡了解如何準備公職國考

【✍情形三:不知自己問題出在哪】

已購買相關備考資料,卻毫無頭緒,不知如何著手!還沒踏上考場前,請立即點擊下方按鈕或掃描條碼,加入備考教練團隊的官方LINE,向我們備考教練團隊傾訴目前遇到的問題,讓我們協助你展開備考之旅。

【點擊下方加入好友按鈕加入備考教練團隊的官方LINE】
加入好友

讓備考教練團隊為你進行備考健診,
找出備考盲點
協助你順利展開公職國考備考起手式!

Related Episodes

歡迎在下方留下你的問題,備考教練團隊會答覆你呦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點擊上方按鈕訂閱該頻道】****

想取得更多實用的公職國考備考策略嗎?現在就點擊下方的訂閱按鈕,參與備考教練團隊Youtube官方頻道,透過系統化備考策略影片,輕鬆提升自己的備考實力! 咱們系統式備考策略影片中見。

*************************************************************

AI備考時代來臨,不懂AI備考的國考生將被淘汰!👉點擊我了解如何善用AI來準備國家考試,讓準備國考能如虎添翼!,目前已超過百位國考生偷偷在使用AI國考備考策略,引爆備考思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