熟悉國考考古題 郭裔培拿下高普考雙榜首

熟悉國考考古題:國立台灣海洋大學水產養殖碩士郭裔培以「雙榜首」成績脫穎而出。他花1年半的時間兼顧研究生課業與準備國考,成功錄取養殖技術類高考三級與普考榜首。郭裔培從小對水族和海洋生物有濃厚興趣,選擇就讀海洋大學養殖系,並將國考列為目標。他堅持利用零碎時間閱讀,把休閒時間都用來準備考試,並靠家人與愛人的支持鼓勵。未來,他期待在專業領域與國際觀交流中,進一步提升水產養殖技能,並擴展海外養殖產業發展的經驗。

*******************【Youtube頻道】*******************

想取得更多實用的公職國考備考策略嗎?現在就點擊下方的訂閱按鈕,參與備考教練團隊Youtube官方頻道,透過系統化備考策略影片,輕鬆提升自己的備考實力!
咱們系統式備考策略影片中見。

*************************************************************

熟悉國考考古題的他拿下高普考雙榜

熟悉國考考古題的他拿下高普考雙榜

準備目標與志願:對水產養殖充滿熱愛

郭裔培對水族飼養與海洋生物充滿興趣,高中時已確定海洋大學養殖系為第一志願。為了獲取更多研究資源,他早早將國考列入讀書計畫目標,並積極進行石斑魚免疫刺激物的研究。

忙碌卻高效的學習時間

作為研究生,郭裔培不僅要準備考試,還需要進行實驗研究。為了有效利用時間,他在等待實驗反應的時間閱讀,晚上和假日則前往圖書館自修。牺牲了休閒時間,他放下電腦遊戲,幾乎不與女友或同學出去玩,專注於準備國考。

從失敗中學習:累積信心

去年落榜後,郭裔培深思痛苦的原因,發現自己的範圍讀得不夠廣,答題技巧也有待加強。他閱讀勵志文章調整心情,告訴自己全力準備才是最重要的。藉著學長姐的經驗和期刊雜誌的閱讀,他漸漸建立了信心,今年成功考上高普考。

家人與愛人的支持

郭裔培的家人也是國考的經驗者,他的母親鼓勵他不要放棄,並親自指導公文寫作技巧。而女友也在一旁陪伴,願意犧牲休閒時間陪伴他讀書。這份家人與愛人的支持讓他感到無比感激。

對未來的展望:專業與國際觀

郭裔培期待工作中能與各水產養殖領域的專精人才接觸,拓展水產養殖的學習範疇。他也希望有機會出國觀摩,提升自己的視野,並計畫選擇與養殖相關的替代役,如外交替代役,以拓展海外養殖產業發展的經驗。

國立台灣海洋大學水產養殖碩士生郭裔培,在1年半的自主準備後,雙榜首錄取養殖技術類高考三級與普考榜首。他靠著自己的讀書計畫,充分複習大學基礎並解答考古題,掌握命題趨勢。郭裔培建議先快速閱讀考卷,分配答題時間;在申論題上,確定關鍵重點後組織答案。他對水產概論的準備包括閱讀漁業推廣月刊和專業期刊。對於飼料學和魚病學,他整理資料並建立表格複習。在生物統計學上,他熟悉各公式的使用並多次練習計算。郭裔培期望在未來的工作中與專精人士合作,並透過替代役來推動養殖產業。


自主準備,熟悉國考考古題題與充分複習

郭裔培沒有報讀補習班,他依靠自己的讀書計畫來準備國考。首先,他著重複習大學各科老師教授的基礎知識,再透過解答過去5年的考古題,掌握命題的趨勢。每當遇到不懂的問題,他會查閱相關文獻或向老師尋求幫助。此外,當閱讀累了,他會轉換讀相關的雜誌期刊,保持對水產養殖的熱情與知識。

申論題答題技巧

郭裔培建議考生拿到考卷後,先快速閱讀一遍,並依題目多寡大致分配答題時間。在回答申論題時,他強調確定題目的重點是關鍵,例如關鍵字、重要性、可能原因、解決方法等。然後,他會合理組織答題的架構和邏輯,再開始寫作,確保答案清晰明確。

水產概論的準備

水產概論涵蓋養殖、漁撈和食科等領域,屬題目較為廣泛的科目。郭裔培建議,他先研讀養殖、漁撈和食科等相關系所的課程教材,特別推薦閱讀漁業署出版的漁業推廣月刊,以及免費的電子書,內容豐富且網路容易取得。在校生有優勢,可多參加養殖相關研討會或專題討論課程,不斷吸收各種專業新知。

飼料學與魚病學的答題技巧

郭裔培表示,飼料學是一門相對較易把握但不易答題的科目,因為涉及維生素、礦物質、餌料生物和飼料原料的種類繁多。他建議將維生素和礦物質分為特性、功用和缺乏症進行整理,並對餌料生物和飼料原料了解粗蛋白、粗脂質、特殊營養成分和培養/製造方法。他更建立表格,以複習加強記憶。

對於魚病學,他將各種疾病分為病原體特性、病徵、病理、鑑定方法和防治方法,並建議在答題時可以配合圖表進行解釋或比較。在處理魚類免疫系統部分,他更推薦參考魚類生理學書籍,以深入了解相關內容。

生物統計學的準備

對於生物統計學,郭裔培建議考生需要寫出完整的計算過程。他建議選擇幾本統計學的書進行詳細閱讀並充分練習,尤其要熟悉各公式的使用,並詳細背誦專有名詞的定義。透過多次練習計算,也應該牢記基本解釋名詞的使用。

公職國考相關備考資源

更多上榜者實戰經驗分享請點擊這裡

公職國考考古題下載請點擊這裡

面對大範圍備考是否常常不知所措,不知如何走下一步,不知自己的備考盲點在哪?不妨透過備考健診抓出備考盲點!你可以點擊這裡進行呦!



準備國考常常搞不定嗎?想尋求協助嗎?請點擊這裡!
走在大範圍備考旅程上,遭遇遲遲無法解決的備考問題與阻礙嗎?總覺得自己離上榜很遙遠嗎?不妨借力備考教練團隊,讓備考教練團隊帶著你來準備考試!

備考教練團隊自2016開創系統式備考策略、戰略、戰術與戰法,而該套體系已協助不少考生通過公職國考(初等、普考、高考、地特、農會、台電、漢翔、證照考試、教甄等),走在大範圍的備考旅程,下列三種情形常常纏著你!

想要突破備考現狀的你,請與備考教練團隊聯繫,讓團隊協助你來備考模式健診、改變備考模式、成績提升、接近上榜,最終拿下考試!

【✍情形一:距離通過考試老是差了幾分,需要有人引領你拿下考試】

目前國家考試成績距離上榜只有1/4差距,但經過一年的拼搏,仍未突破門檻。不想再讓落榜來敲門嗎?立即點擊下方連結,了解如何透過落榜後逆轉勝的備考策略,在短短180天內征服考試!

點擊這裡索取秘密攻略讓自己半年內拿下考試

【✍情形二:沒有有效的備考策略,準備國考老是盲、盲、茫】

辛苦奮鬥,國考成績仍距離上榜仍有1/2差距嗎?別灰心!立即點擊下方連結,獲得極少人知道的備考秘訣,讓備考教練團隊在90天內協助你掌握備考策略,往上榜邁進!

距離上榜還有1/2的差距,點擊這裡了解如何準備公職國考

【✍情形三:不知自己問題出在哪】

已購買相關備考資料,卻毫無頭緒,不知如何著手!還沒踏上考場前,請立即點擊下方按鈕或掃描條碼,加入備考教練團隊的官方LINE,向我們備考教練團隊傾訴目前遇到的問題,讓我們協助你展開備考之旅。

【點擊下方加入好友按鈕加入備考教練團隊的官方LINE】
加入好友

讓備考教練團隊為你進行備考健診,
找出備考盲點
協助你順利展開公職國考備考起手式!

Related Episodes

歡迎在下方留下你的問題,備考教練團隊會答覆你呦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