棄軍職賠117萬 換得公職3榜錄取

陸軍官校畢業的鄭凱鴻,理應服役十年,卻在第五年提前退伍追夢,為此賠上一一七萬元的賠償金。當時任職海巡署的他,每天挑燈夜讀,只睡兩小時,更要忍受同袍的酸言酸語。始終堅信自己一定做得到的鄭凱鴻,持續努力,兩年內包括警察、監所管理員及執達員三考試全部上榜。

「不想十年、廿年只做同一份工作。」鄭凱鴻指出,就讀陸軍官校時意識到自己不想當一輩子的軍人,服役第五年時,內心百般掙扎,但又擔心現在不拚,往後恐怕更加離不開,因此牙一咬,決定先投入警察與監所管理員考試。

決定考公職後,每天下勤,鄭凱鴻挑燈夜讀到半夜四點,早上六、七點就起床,連午休、離營返家通勤、休假日,都抓緊機會念書;此外,刻意將函授影片以兩倍速播放,強迫自己專注,更能防堵瞌睡蟲入侵。
由於大多在半夜讀書,鄭凱鴻習慣不讓手閒著,但不是死板寫筆記,而是以畫圖連結關鍵字、概念,「半夜做這些事,就要有趣一點,至少讀起來比較開心。」

鄭凱鴻不寫歷屆試題,而是研讀各科解題書。他強調慎選教材的重要性,雖沒有老師能解惑,也沒時間慢慢找答案,解題書的功用就是「再蠢的題目,都幫我把詳解寫好。」幫助記憶答案,再利用上班空檔、睡前在腦內回想答題架構。

鄭凱鴻最嚮往法院相關工作,去年接連錄取警察、監所管理員,打鐵趁熱,想考執達員,今年二月又開始準備考試,同樣利用半夜跟午休讀書,直到五月退伍,才有餘裕念書。

鄭凱鴻分享心得,面對繁雜的民法,秘訣是快速看完課程,反覆看四次,並針對各章個別擊破,如總則篇完成選擇題,再進一步做總則的申論,另一頭則著手進行債篇的選擇題,「一定要先做選擇題」,透過細密的選擇題題目導正觀念。

曾被同袍質疑「憑什麼自認考得上」反而激勵鄭凱鴻不斷努力。他強調,國考這條路,重點不在周遭的人怎麼說,而是「自己內心怎麼想」。因為足夠相信自己,加上家人支持,讓他順利連過三榜。

*******************【Youtube頻道】*******************

想取得更多實用的公職國考備考策略嗎?現在就點擊下方的訂閱按鈕,參與備考教練團隊Youtube官方頻道,透過系統化備考策略影片,輕鬆提升自己的備考實力!
咱們系統式備考策略影片中見。

*************************************************************

本篇文章出處:https://udn.com/news/story/6939/5031858

本篇文章圖片來源:聯合報

【貼心小提醒】如果你是第一次參與公職考試上榜者軌跡,對於此計劃對你會帶來怎樣的助益不是很清楚,你可以點擊下方連結,❶了解公職考試上榜者軌跡能幫你做到什麼❷下載相關資料➦https://bit.ly/3ilpHbj

準備國考常常搞不定嗎?想尋求協助嗎?請點擊這裡!
走在大範圍備考旅程上,遭遇遲遲無法解決的備考問題與阻礙嗎?總覺得自己離上榜很遙遠嗎?不妨借力備考教練團隊,讓備考教練團隊帶著你來準備考試!

備考教練團隊自2016開創系統式備考策略、戰略、戰術與戰法,而該套體系已協助不少考生通過公職國考(初等、普考、高考、地特、農會、台電、漢翔、證照考試、教甄等),走在大範圍的備考旅程,下列三種情形常常纏著你!

想要突破備考現狀的你,請與備考教練團隊聯繫,讓團隊協助你來備考模式健診、改變備考模式、成績提升、接近上榜,最終拿下考試!

【✍情形一:距離通過考試老是差了幾分,需要有人引領你拿下考試】

目前國家考試成績距離上榜只有1/4差距,但經過一年的拼搏,仍未突破門檻。不想再讓落榜來敲門嗎?立即點擊下方連結,了解如何透過落榜後逆轉勝的備考策略,在短短180天內征服考試!

點擊這裡索取秘密攻略讓自己半年內拿下考試

【✍情形二:沒有有效的備考策略,準備國考老是盲、盲、茫】

辛苦奮鬥,國考成績仍距離上榜仍有1/2差距嗎?別灰心!立即點擊下方連結,獲得極少人知道的備考秘訣,讓備考教練團隊在90天內協助你掌握備考策略,往上榜邁進!

距離上榜還有1/2的差距,點擊這裡了解如何準備公職國考

【✍情形三:不知自己問題出在哪】

已購買相關備考資料,卻毫無頭緒,不知如何著手!還沒踏上考場前,請立即點擊下方按鈕或掃描條碼,加入備考教練團隊的官方LINE,向我們備考教練團隊傾訴目前遇到的問題,讓我們協助你展開備考之旅。

【點擊下方加入好友按鈕加入備考教練團隊的官方LINE】
加入好友

讓備考教練團隊為你進行備考健診,
找出備考盲點
協助你順利展開公職國考備考起手式!

Related Episodes

    • 2020-11-23

    1.如何做到,體力不夠:
    讀到半夜四點,早上六、七點就起床,連午休、離營返家通勤、休假日,都抓緊機會念書?
    2.怎麼畫圖連結關鍵字? 心智圖? 怎麼變有趣?
    不是死板寫筆記,而是以畫圖連結關鍵字、概念,「半夜做這些事,就要有趣一點,至少讀起來比較開心。」
    3.不寫歷屆試題,而是研讀各科解題書,怎麼知道考的範圍?
    4.慎選教材的重要性,怎麼挑教材?

    回覆

歡迎在下方留下你的問題,備考教練團隊會答覆你呦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點擊上方按鈕訂閱該頻道】****

想取得更多實用的公職國考備考策略嗎?現在就點擊下方的訂閱按鈕,參與備考教練團隊Youtube官方頻道,透過系統化備考策略影片,輕鬆提升自己的備考實力! 咱們系統式備考策略影片中見。

*************************************************************

AI備考時代來臨,不懂AI備考的國考生將被淘汰!👉點擊我了解如何善用AI來準備國家考試,讓準備國考能如虎添翼!,目前已超過百位國考生偷偷在使用AI國考備考策略,引爆備考思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