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的國考地特四等戶政備考路 笑納愛情、上榜雙喜

國考地特四等戶政,這是一個關於準備國家考試的成功故事。許唐軒退伍後決定投考公職,經過2年多的努力,終於考上了地方特考四等戶政。在備考過程中,他制定了明確的複習計劃,每天堅持閱讀長達8、9小時。除了專注於學習,他也重視運動和休息,以保持良好的學習效率。許唐軒還運用智慧筆記整理重要知識,讓學習更加高效。值得一提的是,他的女友也是他的戰友,在備考路上互相鼓勵和陪伴。這個成功的故事提醒我們,制定明確計劃,善用智慧方法,以及與他人共同成長,都是取得好成績的重要因素。讓我們從許唐軒身上學習,迎接國家考試的挑戰。

*******************【Youtube頻道】*******************

想取得更多實用的公職國考備考策略嗎?現在就點擊下方的訂閱按鈕,參與備考教練團隊Youtube官方頻道,透過系統化備考策略影片,輕鬆提升自己的備考實力!
咱們系統式備考策略影片中見。

*************************************************************

奮戰國考地特四等戶政與戀愛,兩全其美

許唐軒是一位27歲的年輕人,退伍後決定投身公職領域,為了準備國考,他花了2年多的時間,終於考上了地方特考四等戶政。然而,這段備考路上,他也收穫了一份愛情,他的女友就是備考過程中的戰友,在彼此的陪伴和砥礪下,兩人培養出深厚的感情,成為了真愛。

踏上國考路的契機

許唐軒畢業於嘉義大學食品科學系,雖然食品科系的工作不難找,但起薪普遍不高,讓他開始思考是否要堅持從事本科系的相關工作。而當他服役期間,看到同寢室的學弟埋頭苦讀國考財稅科目,聊天中得知公務員的福利後,便萌生了報考公職的念頭。退伍後,他迷茫於該選擇考什麼類科,正巧看到100年移民署首度招考,經過深思熟慮後,正式踏上國考的征途。

壓力與挑戰:全職考生的艱辛

備考國考是一個嚴峻的挑戰,許唐軒作為全職考生,面臨著巨大的壓力。第一次普考落榜後,他的信心幾乎全失,便立刻找工作,成為台北市民當家熱線1999的服務人員,藉此接觸政府機關內部工作,增加了解。然而,這份工作帶來的高強度、輪班制和不高的薪水,再次激起他考公職的念頭。工作半年後,他再度重拾書本,為了考試,幾乎推掉所有約會,更在考前半年暫時神隱,關閉臉書,避免分心。雖然一開始對不習慣,偶爾還會偷看,但他在女友的支持和鼓勵下,堅持以這種方式鍛鍊自己。

他的國考地特四等戶政備考路  笑納愛情、上榜雙喜

他的國考地特四等戶政備考路 笑納愛情、上榜雙喜

高效複習:運動抒壓與智慧筆記

運動抒壓,增進吸收效率

許唐軒在讀書壓力大時,很需要運動來抒壓,他每週至少運動2天,游泳、跑步和看電影都成為他暫時逃離考試壓力的幸福時間。他深知讀書時間太長會導致疲累,吸收效率下降,因此他適時休息,這樣收穫更多。

圖書館:高效讀書的聖地

對於在家讀書效率差的問題,許唐軒選擇到圖書館,圖書館的安靜環境讓他更專注於學習。他每週有6天會到圖書館,從上午10點開始讀書,中午休息1小時吃飯,晚上6點回家,晚上再讀約2小時,每天讀書時間長達8、9小時。

智慧筆記:提升背誦效率

許唐軒為了更高效地背誦,他將近10年的考古題選擇題整理成冊,每天睡前背誦。此外,他自創口訣來背誦法條,找出關鍵字,讓背誦更加流暢。

精簡國考筆記:法條與爭點的完美整合

由於課本有許多贅字且排版較複雜,許唐軒為了更清晰的學習,他會先將課本理論熟讀,然後將法條印在B5活頁紙上,夾成自己的筆記本。他把從課本整理出來的判例、釋字和爭點補充在法條旁的空白處,並在背誦法條的同時一併背誦相關的爭點。這樣一來,他能在學習法條的同時,也掌握了相關爭點,更全面地理解考試內容。

戰友情懷:一起備考,共同成長

許唐軒的女友也是他備考的戰友,兩人一起準備國考,彼此能真正體會對方的辛苦和努力。他們常常互相打電話鼓勵,讀書過程中,當一方感到疲累時,聽到對方的聲音又會充滿元氣。雖然女友後來投身銀行業,但他們的戰友情懷仍然深厚。

堅持和收穫:最後一次考試意外獲得機會

許唐軒原本對這次國考抱著最後一次的心情,但或許因為不再有太大壓力,反而得到了機會。在國考的最後一搏中,他終於考上了地方特考四等戶政。這段長達2年多的備考歷程,讓他學會了策劃明確的複習計劃,尋找休閒運動來抒壓,以及運用智慧筆記來高效學習。最重要的是,他與女友一起成長,共同努力實現了考試的目標。

結語

許唐軒的國考備考經驗給我們帶來了很多啟示。這個成功的故事告訴我們,策劃明確的複習計劃是取得好成績的關鍵。運動抒壓和適時休息能提升學習效率。智慧筆記的使用讓學習更加精簡和高效。而與戰友一起備考,共同成長,更能激勵彼此堅持到底。讓我們向許唐軒學習,採用智慧的方式來準備國家考試,迎接更多的成功與挑戰。

公職國考相關備考資源

更多上榜者實戰經驗分享請點擊這裡

應考資格查詢請點擊這裡

面對大範圍備考是否常常不知所措,不知如何走下一步,不知自己的備考盲點在哪?不妨透過備考健診抓出備考盲點!你可以點擊這裡進行呦!

準備國考常常搞不定嗎?想尋求協助嗎?請點擊這裡!
走在大範圍備考旅程上,遭遇遲遲無法解決的備考問題與阻礙嗎?總覺得自己離上榜很遙遠嗎?不妨借力備考教練團隊,讓備考教練團隊帶著你來準備考試!

備考教練團隊自2016開創系統式備考策略、戰略、戰術與戰法,而該套體系已協助不少考生通過公職國考(初等、普考、高考、地特、農會、台電、漢翔、證照考試、教甄等),走在大範圍的備考旅程,下列三種情形常常纏著你!

想要突破備考現狀的你,請與備考教練團隊聯繫,讓團隊協助你來備考模式健診、改變備考模式、成績提升、接近上榜,最終拿下考試!

【✍情形一:距離通過考試老是差了幾分,需要有人引領你拿下考試】

目前國家考試成績距離上榜只有1/4差距,但經過一年的拼搏,仍未突破門檻。不想再讓落榜來敲門嗎?立即點擊下方連結,了解如何透過落榜後逆轉勝的備考策略,在短短180天內征服考試!

點擊這裡索取秘密攻略讓自己半年內拿下考試

【✍情形二:沒有有效的備考策略,準備國考老是盲、盲、茫】

辛苦奮鬥,國考成績仍距離上榜仍有1/2差距嗎?別灰心!立即點擊下方連結,獲得極少人知道的備考秘訣,讓備考教練團隊在90天內協助你掌握備考策略,往上榜邁進!

距離上榜還有1/2的差距,點擊這裡了解如何準備公職國考

【✍情形三:不知自己問題出在哪】

已購買相關備考資料,卻毫無頭緒,不知如何著手!還沒踏上考場前,請立即點擊下方按鈕或掃描條碼,加入備考教練團隊的官方LINE,向我們備考教練團隊傾訴目前遇到的問題,讓我們協助你展開備考之旅。

【點擊下方加入好友按鈕加入備考教練團隊的官方LINE】
加入好友

讓備考教練團隊為你進行備考健診,
找出備考盲點
協助你順利展開公職國考備考起手式!

Related Episodes

歡迎在下方留下你的問題,備考教練團隊會答覆你呦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