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律岑的國考準備策略

國考準備策略:以非本科系出發,郭律岑選擇補習課程,著重選擇題型練習。她導入翻轉學習法,反覆複習並錄音整理課堂內容。她每2至3周調整讀書計畫,適時調整進度,避免過度壓力。「法學知識」著重歷屆試題,「憲法」則強調背誦記憶。在「行政法」,她涵蓋廣泛法條,並製作法條本複習。對於「行政學」,她歸納理論時期進行記憶。在「公共管理」和「政治學」,她強調全面了解管理技術和關心時事議題。郭律岑面對非本科挑戰,持續努力克服,成功通過考試。若欲更有效率準備國考,建議尋求備考教練指導,制定適切計畫和策略,助你取得好成績。

*******************【Youtube頻道】*******************

想取得更多實用的公職國考備考策略嗎?現在就點擊下方的訂閱按鈕,參與備考教練團隊Youtube官方頻道,透過系統化備考策略影片,輕鬆提升自己的備考實力!
咱們系統式備考策略影片中見。

*************************************************************

國考準備策略:勤做考古題 不是「做一次就算了」

國考準備策略:勤做考古題 不是「做一次就算了」

選擇適當的學習途徑和題型

郭律岑作為非本科系考生,選擇參加補習班課程是她的選擇。她認為對於四等考試,選擇適當的題型至關重要,因此她專注於選擇題型的練習,並反覆解析題庫。

翻轉學習與筆記技巧

她強調翻轉學習法,做完題目後將答案和詳解遮蓋,以全新的角度再次複習。在課堂上,她攜帶錄音筆,將老師的講解錄音後回家整理,並納入讀書計畫,這有助於深化專業科目的理解。

郭律岑不是本科系考生,所以選擇參加補習班課程;郭律岑說,準備方式沒有其他,就是「複習複習再複習」。因為以四等考試作為目標,選擇題型非常重要,專業科目只要是選擇題型,總是反覆做題庫。

做完一次後,再翻回第一頁繼續複習,並且要把答案及詳解完全蓋住,讓自己完全投入在一個全新的題目當中。作筆記的撇步是攜帶錄音筆到補習班上課,回家後將專業科目的錄音排進讀書計畫重聽一遍,並將老師說的每一句話,舉的每一個例子都寫下來。

讀書計畫則是每2至3周訂定一次,並隨自己的進度調整,但計畫總是趕不上變化,一定要給自己每周1天的彈性時間規畫;不要一次硬塞很多科目,不僅消化不了,讀書效率也大打折扣。

合理的讀書計畫與調整

郭律岑的讀書計畫每2至3周調整一次,以配合她的進度。她提醒要給自己每周1天的彈性時間,避免計畫無法跟上變化。避免一次性攜帶過多科目,以免影響學習效果。

國考準備策略的細節

在各科的準備中,她針對每一科有不同的策略。對於「法學知識」,她建議做歷屆試題,找出錯誤答案的來源,並在教材上做重點記號。她對「憲法」的強化記憶,強調「有背有記才有分」。對於「行政法」,她除了做歷屆試題外,更深入到相關法條,並以法條本進行複習。在「行政學」,她對各理論進行歸納統整,以加強記憶。在「公共管理」和「政治學」中,她則強調全面了解管理技術和關心時事議題對申論寫作的重要性。

至於各科準備方式,郭律岑說,「法學知識」涵蓋內容多,因此也是做歷屆試題,做錯時找出所有答案的出處,並在課本或補充教材中做重點記號,後續複習時,可多熟悉關鍵考題。此外,一定要對「憲法」本文、增修條文及大法官釋字的內容做強化記憶,「有背有記才有分」。

「行政法」則是做過舉凡警察特考、關務特考、鐵路特考等大小國考歷屆試題,「千萬不要抱持做過一次就算了的心態」,如果覺得自己會了就放著不管,隨著記憶更多不同的知識後,先前記得的一定會有所混淆。

她更到「全國法規資料庫」下載行政法的相關法條,並膠裝做成一本A4大小的法條本,在本子上寫上密密麻麻的附註,把法條本的複習排入讀書計畫中,一直重覆著行政程序法、行政執行法、訴願法、行政訴訟法等法條記憶。

郭律岑說,「行政學」有許多不同且龐大的理論學說,因此她針對各理論時期進行歸納統整,以便記憶。

「公共管理」涵蓋在行政學的理論範圍中,不算是完整獨立的新科目,但論述更廣更深,所以每個管理技術的源起、原則、優缺點及在公部門運用時的方式及缺失等,都要有全面的了解和熟悉。

「政治學」除了對各種制度歸納彙整,也要閱讀報章雜誌,關心時事議題,運用在申論寫作上有很大的幫助。

堅持與克服挑戰

郭律岑的準備過程充滿挑戰,特別是對於非本科系的考生。然而,她不放棄,持續努力並克服困難。這段時間可能孤獨而辛苦,但她的決心和毅力最終為她帶來成功。

尋求專業指導的呼籲

想要更有效率地準備公職國考?考慮與備考教練團隊聯繫。他們能夠提供專業的指導,制定合理的讀書計畫,並提供針對性的學習策略,使你的準備更加有條理和高效。

公職國考相關備考資源

更多上榜者實戰經驗分享請點擊這裡

面對大範圍備考是否常常不知所措,不知如何走下一步,不知自己的備考盲點在哪?不妨透過備考健診抓出備考盲點!你可以點擊這裡進行呦!

公職國考365 podcast :讓你每天聽一點,締造不對稱上榜優勢!

本文出處:http://goo.gl/yIgrrK

相關文章:http://goo.gl/ZCyG48

準備國考常常搞不定嗎?想尋求協助嗎?請點擊這裡!
走在大範圍備考旅程上,遭遇遲遲無法解決的備考問題與阻礙嗎?總覺得自己離上榜很遙遠嗎?不妨借力備考教練團隊,讓備考教練團隊帶著你來準備考試!

備考教練團隊自2016開創系統式備考策略、戰略、戰術與戰法,而該套體系已協助不少考生通過公職國考(初等、普考、高考、地特、農會、台電、漢翔、證照考試、教甄等),走在大範圍的備考旅程,下列三種情形常常纏著你!

想要突破備考現狀的你,請與備考教練團隊聯繫,讓團隊協助你來備考模式健診、改變備考模式、成績提升、接近上榜,最終拿下考試!

【✍情形一:距離通過考試老是差了幾分,需要有人引領你拿下考試】

目前國家考試成績距離上榜只有1/4差距,但經過一年的拼搏,仍未突破門檻。不想再讓落榜來敲門嗎?立即點擊下方連結,了解如何透過落榜後逆轉勝的備考策略,在短短180天內征服考試!

點擊這裡索取秘密攻略讓自己半年內拿下考試

【✍情形二:沒有有效的備考策略,準備國考老是盲、盲、茫】

辛苦奮鬥,國考成績仍距離上榜仍有1/2差距嗎?別灰心!立即點擊下方連結,獲得極少人知道的備考秘訣,讓備考教練團隊在90天內協助你掌握備考策略,往上榜邁進!

距離上榜還有1/2的差距,點擊這裡了解如何準備公職國考

【✍情形三:不知自己問題出在哪】

已購買相關備考資料,卻毫無頭緒,不知如何著手!還沒踏上考場前,請立即點擊下方按鈕或掃描條碼,加入備考教練團隊的官方LINE,向我們備考教練團隊傾訴目前遇到的問題,讓我們協助你展開備考之旅。

【點擊下方加入好友按鈕加入備考教練團隊的官方LINE】
加入好友

讓備考教練團隊為你進行備考健診,
找出備考盲點
協助你順利展開公職國考備考起手式!

Related Episodes

歡迎在下方留下你的問題,備考教練團隊會答覆你呦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