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職考試上榜祕訣 「以讀書計畫及背誦與筆記」為核心

以讀書計畫及背誦與筆記為核心,國考考生黃崇瑋分享有效學習策略。他主張「念得精不如念得廣」,拓展知識範圍以應對冷門題目。在讀書計畫上,他每周排定時間表,針對六科專業科目進行分時段的複習。背誦方法獨特,以小標、大標、口訣結合故事串聯,增強記憶效果。筆記技巧也是他成功的關鍵,法科強調法條與相關法規的整理,學科則重視大小標和重點,並運用心智圖法。這些方法不僅幫助他克服瓶頸,更讓他堅信持續努力即可突破困境。如果你希望在公職國考中取得更好成績,不妨學習黃崇瑋的實用學習經驗。

*******************【Youtube頻道】*******************

想取得更多實用的公職國考備考策略嗎?現在就點擊下方的訂閱按鈕,參與備考教練團隊Youtube官方頻道,透過系統化備考策略影片,輕鬆提升自己的備考實力!
咱們系統式備考策略影片中見。

*************************************************************

以讀書計畫及背誦與筆記為核心的公職備考秘訣

以讀書計畫、背誦與筆記為核心的公職備考秘訣

念得精不如念得廣,寫到底才能克服冷門題

黃崇瑋深信「念得精不如念得廣」,這種心態讓他不只專攻某個題材,而是拓展範圍,避免被冷門題目困擾。他鼓勵考試時要盡量寫,不管是否能完成整篇,保證表面效度,這有助於穩定成績。

讀書計畫及背誦與筆記

黃崇瑋通過細緻的讀書計畫,每週安排科目分配,確保高效複習。他以小標、大標、口訣背誦,故事串聯加強記憶。閉書回憶加強記憶效果,同科目法規儘量用同書。他強調考古題的重要性,5至10年考古題熟悉趨勢,筆記運用心智圖輔助。

有效的讀書計畫與科目分配

黃崇瑋每周日都會為下周制定讀書計畫,將一天的時間分成數段,充分利用高效的念書時間。他將六科專業科目區分為強、中、弱勢,採用1:3:2的時間分配比例,確保全面複習。他更強調初次閱讀以瀏覽為主,後續則進行精讀、重點確認、背誦等步驟。

獨特的背誦方式

黃崇瑋以小標、大標、口訣的方式進行背誦,將難以記憶的知識用故事串聯,提升記憶效果。此外,他將書本闔起,依靠腦海中的知識進行回憶,加強記憶效果。黃崇瑋建議同一科目的法規盡量閱讀同一本書,以增強法條位置的記憶。

國考考古題的重要性與筆記方法

黃崇瑋非常重視考古題,通過做5至10年的考古題,不僅能夠熟悉考試趨勢,也能掌握常見題型和時事議題。他透露在做筆記時,法科部分會記錄法條與相關法規,學科則強調大小標和重要資訊,心理學則採用心智圖方法記錄。

克服瓶頸,相信自己的進步

黃崇瑋呼籲考試準備中遇到瓶頸時,不要自我懷疑,要相信自己,堅持不懈。他認為停下來只會讓自己失去勇氣,持續學習才是克服難關的關鍵。他鼓勵考生相信,總有一天會突然豁然開朗,通往成功的道路不遠。

呼籲行動:與備考教練團隊聯繫

如果你希望更有效率地準備公職國考,不妨考慮與備考教練團隊聯繫。他們能夠提供專業的指導和個人化的學習計畫,助你更順利地邁向考試成功之路。

公職國考相關備考資源

更多上榜者實戰經驗分享請點擊這裡

面對大範圍備考是否常常不知所措,不知如何走下一步,不知自己的備考盲點在哪?不妨透過備考健診抓出備考盲點!你可以點擊這裡進行呦!

公職國考365 podcast :讓你每天聽一點,締造不對稱上榜優勢!

本文出處:http://goo.gl/1VOdWd

相關文章:http://goo.gl/L0Os0I

20160410-02

準備國考常常搞不定嗎?想尋求協助嗎?請點擊這裡!
走在大範圍備考旅程上,遭遇遲遲無法解決的備考問題與阻礙嗎?總覺得自己離上榜很遙遠嗎?不妨借力備考教練團隊,讓備考教練團隊帶著你來準備考試!

備考教練團隊自2016開創系統式備考策略、戰略、戰術與戰法,而該套體系已協助不少考生通過公職國考(初等、普考、高考、地特、農會、台電、漢翔、證照考試、教甄等),走在大範圍的備考旅程,下列三種情形常常纏著你!

想要突破備考現狀的你,請與備考教練團隊聯繫,讓團隊協助你來備考模式健診、改變備考模式、成績提升、接近上榜,最終拿下考試!

【✍情形一:距離通過考試老是差了幾分,需要有人引領你拿下考試】

目前國家考試成績距離上榜只有1/4差距,但經過一年的拼搏,仍未突破門檻。不想再讓落榜來敲門嗎?立即點擊下方連結,了解如何透過落榜後逆轉勝的備考策略,在短短180天內征服考試!

點擊這裡索取秘密攻略讓自己半年內拿下考試

【✍情形二:沒有有效的備考策略,準備國考老是盲、盲、茫】

辛苦奮鬥,國考成績仍距離上榜仍有1/2差距嗎?別灰心!立即點擊下方連結,獲得極少人知道的備考秘訣,讓備考教練團隊在90天內協助你掌握備考策略,往上榜邁進!

距離上榜還有1/2的差距,點擊這裡了解如何準備公職國考

【✍情形三:不知自己問題出在哪】

已購買相關備考資料,卻毫無頭緒,不知如何著手!還沒踏上考場前,請立即點擊下方按鈕或掃描條碼,加入備考教練團隊的官方LINE,向我們備考教練團隊傾訴目前遇到的問題,讓我們協助你展開備考之旅。

【點擊下方加入好友按鈕加入備考教練團隊的官方LINE】
加入好友

讓備考教練團隊為你進行備考健診,
找出備考盲點
協助你順利展開公職國考備考起手式!

Related Episodes

歡迎在下方留下你的問題,備考教練團隊會答覆你呦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