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榜10次…《王牌大律師》解開國考落榜心結 他拚上榜

解開國考落榜心結, 黃能賢克服困境的勇氣與毅力,他在國考中屢次落榜,這讓他產生了自我懷疑和恐懼。然而,透過一部日劇的啟發,他重新點燃了對法律事業的熱情,並開始奮力追求自己的夢想,最終拿下地特三等法制榜眼。 

*******************【Youtube頻道】*******************

想取得更多實用的公職國考備考策略嗎?現在就點擊下方的訂閱按鈕,參與備考教練團隊Youtube官方頻道,透過系統化備考策略影片,輕鬆提升自己的備考實力!
咱們系統式備考策略影片中見。

*************************************************************

黃能賢解開國考落榜心結拿下地特三等法制榜眼

黃能賢解開國考落榜心結拿下地特三等法制榜眼

解開國考落榜心結 拿下公職國考

黃能賢是一位成功考取地方特考三等法制榜眼的候選人。他深信「如果要能幫助更多的人,唯有法律這項工具」,因此報考公職成為他的使命。儘管經歷了多次落榜,他曾一度因害怕鄰居的目光而連倒垃圾都不敢出門。然而,一部日劇激起了他的鬥志,「發揮所學、改變社會」成為他繼續努力的動力。

追尋法律之路 - 黃能賢的學術背景

黃能賢畢業於大學時原本主修社會系。然而,在大一時,他閱讀到馬克思在一本書中寫下「法律是上層階級用來操控下層階級的工具」,這句話讓他深深體會到法律對於改變社會的重要性。因此,他決定轉至法律系並雙主修社會系。

面對國考落榜的挑戰 - 黃能賢的堅持與努力

黃能賢的父母都從事公職工作,再加上他個人的個性、興趣等因素,使得他在完成服役後立刻投入公職考試。起初,他的主要目標是考取司法三等特考及法律廉政四等,並制定了2年的計劃。然而,他卻連續落榜了7次。

面對一連串的落榜,黃能賢曾打算放棄並直接就業。然而,在考慮到律師市場的變化後,他意識到如果從事法務工作,未來必須取得律師執照才能生存。因此,他決定花1年時間準備律師考試,以及與其考科相關的司法官和高考三等法制考試。

在法制考科尚未準備齊全的情況下,黃能賢以「練筆」的心情報考了102年地特四等法律廉政。也許是因為沒有太大的壓力,他意外地取得了該項考試的榜首。

迎接挑戰 - 黃能賢的學習與成長

為了準備廉政考試,黃能賢必須經過3個月的嚴格廉政訓練。然而,在這段期間,他仍然堅持自己的學習進度,並繼續準備103年的高考法制考試、司法官考試和律師考試。雖然他沒有在這三個考試中取得好成績,但最終他成功取得了103年地特三等法制榜眼的資格。

克服自我懷疑 - 黃能賢的國考心路歷程

黃能賢回憶起準備考試前兩年的落榜經歷,他曾一度懷疑自己是否選錯了科系、走錯了路。他覺得自己一事無成,甚至害怕參加家族和朋友的聚會,連倒垃圾都不敢出門,對面對鄰居的關心感到恐懼。

然而,他的心境在一次偶然的機會下發生了轉變。一部名為「王牌大律師」的日劇激起了他對社會的使命感,成為他繼續前進的動力。

國考讀書方法與心得 - 黃能賢的國考學習策略

對於黃能賢而言,讀書變得不再僅僅是為了追求目的,而是以「讓自己強大」的想法為基礎,並將知識視為一種精神食糧。

為了提高學習效果,黃能賢在考試前的1至2個月每天花費10小時閱讀書籍。他強調彈性的讀書計畫,讓他能夠依照個人進度自由調整,減輕了壓力並確保「讀得通」。

黃能賢的讀書計畫按照長期、中期和近期的時間框架進行劃分。他會根據這些時間段的安排來確定每個科目需要在何時完成,同時保持彈性調整的彈性。他強調過於詳細和死板的計劃會增加額外的讀書壓力,反而阻礙了「讀得通」的效果。

對於筆記的重要性,黃能賢強調它是化繁為簡的關鍵工具,能夠幫助他在考前快速回顧。當他不想閱讀時,他習慣使用電腦打字做筆記。這樣一來,他既滿足了與電腦互動的慾望,又能夠閱讀書籍,一舉兩得。

對於體系完整的法科,如行政法和民法,黃能賢著重於靈活運用法條,因此他會將爭點和重點直接記錄在法條上,並使用圖表和表格來幫助記憶,而不需要另外做筆記。他認為「讓法條本身就是筆記」是一種有效的學習方法。

對於熟悉法條的重要性,黃能賢在法條上會圈出關鍵字或加上記號以便記憶。此外,他指出單純死記法條的爭點是無法長久記憶的,必須熟悉背後的法理,才能夠做到思考上的舉一反三。

對於如何準備行政法考試,黃能賢提到行政程序法條文中存在許多例外事由,例如得不陳述意見或得不記明理由等。因此,他會選取各款關鍵字,組成口訣進行背誦。

以上是黃能賢在學習過程中的一些經驗和心得分享,這些方法和策略幫助他克服了挑戰,取得了優異的成績。黃能賢的努力和毅力向我們展示了追求夢想的重要性,並鼓勵我們在面對困難時持續努力。

更多公職考試上榜者軌跡可以點擊這裡

準備國考常常搞不定嗎?想尋求協助嗎?請點擊這裡!
走在大範圍備考旅程上,遭遇遲遲無法解決的備考問題與阻礙嗎?總覺得自己離上榜很遙遠嗎?不妨借力備考教練團隊,讓備考教練團隊帶著你來準備考試!

備考教練團隊自2016開創系統式備考策略、戰略、戰術與戰法,而該套體系已協助不少考生通過公職國考(初等、普考、高考、地特、農會、台電、漢翔、證照考試、教甄等),走在大範圍的備考旅程,下列三種情形常常纏著你!

想要突破備考現狀的你,請與備考教練團隊聯繫,讓團隊協助你來備考模式健診、改變備考模式、成績提升、接近上榜,最終拿下考試!

【✍情形一:距離通過考試老是差了幾分,需要有人引領你拿下考試】

目前國家考試成績距離上榜只有1/4差距,但經過一年的拼搏,仍未突破門檻。不想再讓落榜來敲門嗎?立即點擊下方連結,了解如何透過落榜後逆轉勝的備考策略,在短短180天內征服考試!

點擊這裡索取秘密攻略讓自己半年內拿下考試

【✍情形二:沒有有效的備考策略,準備國考老是盲、盲、茫】

辛苦奮鬥,國考成績仍距離上榜仍有1/2差距嗎?別灰心!立即點擊下方連結,獲得極少人知道的備考秘訣,讓備考教練團隊在90天內協助你掌握備考策略,往上榜邁進!

距離上榜還有1/2的差距,點擊這裡了解如何準備公職國考

【✍情形三:不知自己問題出在哪】

已購買相關備考資料,卻毫無頭緒,不知如何著手!還沒踏上考場前,請立即點擊下方按鈕或掃描條碼,加入備考教練團隊的官方LINE,向我們備考教練團隊傾訴目前遇到的問題,讓我們協助你展開備考之旅。

【點擊下方加入好友按鈕加入備考教練團隊的官方LINE】
加入好友

讓備考教練團隊為你進行備考健診,
找出備考盲點
協助你順利展開公職國考備考起手式!

Related Episodes

歡迎在下方留下你的問題,備考教練團隊會答覆你呦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點擊上方按鈕訂閱該頻道】****

想取得更多實用的公職國考備考策略嗎?現在就點擊下方的訂閱按鈕,參與備考教練團隊Youtube官方頻道,透過系統化備考策略影片,輕鬆提升自己的備考實力! 咱們系統式備考策略影片中見。

*************************************************************

AI備考時代來臨,不懂AI備考的國考生將被淘汰!👉點擊我了解如何善用AI來準備國家考試,讓準備國考能如虎添翼!,目前已超過百位國考生偷偷在使用AI國考備考策略,引爆備考思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