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樣舒壓讓你備考壓力不會大到炸鍋!

這樣舒壓讓你備考壓力不會大到炸鍋!


社會案件

*******************【Youtube頻道】*******************

想取得更多實用的公職國考備考策略嗎?現在就點擊下方的訂閱按鈕,參與備考教練團隊Youtube官方頻道,透過系統化備考策略影片,輕鬆提升自己的備考實力!
咱們系統式備考策略影片中見。

*************************************************************

屏東23歲王姓男子歷經國家考試落榜,並在第2次國考即將放榜前夕,深覺可能再次失利,在心情低落且厭世情緒籠罩下,20日持美工刀刺殺祖父母及大伯,3人分別臉部、胸、頸等身體多處穿刺傷,所幸送醫後無生命危險,警方逮捕王男送辦,檢察官複訊後聲押獲准。

王男20日上午10時許,趁父母及弟妹等人外出工作及上學後,僅祖父母及大伯3名長輩在家,竟將美工刀及家中剪刀藏放於褲子口袋,先至1樓客廳,以美工刀、剪刀剌殺祖母臉、胸部等處,待她倒地後,又前往1樓臥室,剌殺在床上睡覺祖父,並轉而剌殺身體癱瘓坐在臥室椅子上的大伯。

3人均大量失血且受有多處多重撕裂傷及穿剌傷,祖母趁機逃出屋外報警,警方獲報通知快打部隊到場,才看到現場王男雙手鮮血、表情呆滯,癱軟在一旁,隨即遭員警制伏,並將受傷3人送醫急救。

王男在接受檢警偵訊時直言,自己長期因病所困,加上準備國家考試壓力大而深感厭世,且同住家中長者年邁多病、乏人照料,其實8月初就有殺害祖父母及伯父後再自殺念頭,並預先於文具行購置美工刀3把,準備作為殺人犯罪工具。

王男母親對於兒子犯行、哀愁全掛在臉上,只緩緩訴說他非常貼心、不是什麼壞人,其餘不願多談。鄰居低調表示,或許因為家中有身障人士,這家人較少跟人打交道。有人更透露,王男個性內向、孤僻,或許是幾次考試失利,擔心給家人帶來麻煩,才會做出傻事,其實家裡經濟條件不差,真的是想太多。

屏檢主任檢察官魏豪勇說,經複訊後認為王男所涉殺害直系尊親屬及三親等旁系血親家庭成員未遂罪嫌重大,並有逃亡、湮滅、勾串之虞,為確保其他家庭成員生命、身體安全,經向屏東地院聲請羈押獲准。

相關新聞可以點擊這裡

面對大範圍備考說沒有壓力,那鐵定是騙人的!難以掌握的考情更讓不少考生身心俱疲,不想自己也深陷其中嗎?那麼你可以透過三個方法為自己的備考來舒壓,讓自己備考壓力不會大到炸鍋!

方法一國考準備中,發呆是最適當的休息

休息是為了是為了走更長遠的路,但身為一位考生,國考準備期間專注了整天苦讀,即使面前無書,認真的大腦裡也無時無刻思考著各式各樣的法條、理論或公式,無法暫停。小編推薦個許多人都愛的小東西–「泡泡紙」讓你透由觸覺,一個一個捏破,逐漸放空腦海中的思緒,進入發呆模式得到紓壓,家中有寵物的人也能摸摸毛茸茸的寵物、吸吸貓,也能有異曲同工之妙喔!

方法二在家讀書,讓色彩調劑心情生活不黑白

在家讀書久了,當生活中只充斥著白紙黑字的書頁,你的生活是否也感覺漸漸失去色彩?「藍色」是能鎮定心緒,給人帶來慰藉的色彩。每每望向無垠的藍天或無邊際的大海是不是總讓人感到寧靜與療癒。散發著恬靜氣息的藍色,也是居家布置的首選顏色!所以在家讀書感到焦慮、壓力時,不妨在家中或唸書的地方,換上藍色窗簾、床單、文具用品等,增添幾抹藍色物品或布置,不僅能改善心情,對於調劑身心更有莫大的幫助。

方法三防疫飲食,紓壓料理就靠這款

面對疫情加考情的龐大壓力,許多人透過「吃」來抗壓,其實生活中就有許多垂手可得的食物可以紓解壓力。抹茶的茶胺酸比一般綠茶更多,研究顯示,可以降低壓力指標的濃度。優格、優酪乳含有好菌,面對壓力時能夠調整身體的生理代謝及睡眠。堅果含有微生素B群以及礦物質鋅,也是克服壓力的重要營養素。雞蛋除了富含蛋白質,更是集結多種維生素、礦物質,是抗發炎、鎮靜的好食材。

舒壓資料來源:網路考生舒壓大補帖

本集公職國考365節目,你可以點擊這裡來收聽呦^^

面對大範圍備考常常不知所措嗎?又或者不知如何來備考嗎?

那們你可以點擊這裡來借力備考教練團隊呦,讓團隊帶著你來備考呦^^

準備國考常常搞不定嗎?想尋求協助嗎?請點擊這裡!
走在大範圍備考旅程上,遭遇遲遲無法解決的備考問題與阻礙嗎?總覺得自己離上榜很遙遠嗎?不妨借力備考教練團隊,讓備考教練團隊帶著你來準備考試!

備考教練團隊自2016開創系統式備考策略、戰略、戰術與戰法,而該套體系已協助不少考生通過公職國考(初等、普考、高考、地特、農會、台電、漢翔、證照考試、教甄等),走在大範圍的備考旅程,下列三種情形常常纏著你!

想要突破備考現狀的你,請與備考教練團隊聯繫,讓團隊協助你來備考模式健診、改變備考模式、成績提升、接近上榜,最終拿下考試!

【✍情形一:距離通過考試老是差了幾分,需要有人引領你拿下考試】

目前國家考試成績距離上榜只有1/4差距,但經過一年的拼搏,仍未突破門檻。不想再讓落榜來敲門嗎?立即點擊下方連結,了解如何透過落榜後逆轉勝的備考策略,在短短180天內征服考試!

點擊這裡索取秘密攻略讓自己半年內拿下考試

【✍情形二:沒有有效的備考策略,準備國考老是盲、盲、茫】

辛苦奮鬥,國考成績仍距離上榜仍有1/2差距嗎?別灰心!立即點擊下方連結,獲得極少人知道的備考秘訣,讓備考教練團隊在90天內協助你掌握備考策略,往上榜邁進!

距離上榜還有1/2的差距,點擊這裡了解如何準備公職國考

【✍情形三:不知自己問題出在哪】

已購買相關備考資料,卻毫無頭緒,不知如何著手!還沒踏上考場前,請立即點擊下方按鈕或掃描條碼,加入備考教練團隊的官方LINE,向我們備考教練團隊傾訴目前遇到的問題,讓我們協助你展開備考之旅。

【點擊下方加入好友按鈕加入備考教練團隊的官方LINE】
加入好友

讓備考教練團隊為你進行備考健診,
找出備考盲點
協助你順利展開公職國考備考起手式!

Related Episodes

歡迎在下方留下你的問題,備考教練團隊會答覆你呦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點擊上方按鈕訂閱該頻道】****

想取得更多實用的公職國考備考策略嗎?現在就點擊下方的訂閱按鈕,參與備考教練團隊Youtube官方頻道,透過系統化備考策略影片,輕鬆提升自己的備考實力! 咱們系統式備考策略影片中見。

*************************************************************

AI備考時代來臨,不懂AI備考的國考生將被淘汰!👉點擊我了解如何善用AI來準備國家考試,讓準備國考能如虎添翼!,目前已超過百位國考生偷偷在使用AI國考備考策略,引爆備考思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