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張圖一張表讓你輕鬆展開備考時間管理起手式

面對大範圍備考,在安排個人備考時間管理這個環節,不少考生三不五時出現一個迷思:「時間不夠用!時間不夠用!如果可以,巴不得24小時盡可能來看書!」

*******************【Youtube頻道】*******************

想取得更多實用的公職國考備考策略嗎?現在就點擊下方的訂閱按鈕,參與備考教練團隊Youtube官方頻道,透過系統化備考策略影片,輕鬆提升自己的備考實力!
咱們系統式備考策略影片中見。

*************************************************************

對於白天需上班的兼職考生,不少人得犧牲休息時間,甚至是睡眠時間熬夜來備考,但往往遭遇,跟自己的體力與精神力來拔河,又或者全職考生,早上想先來處理簡單科目,拖到下午再來做棘手科目,結果下午精神萎靡,困難的科目看得非常痛苦。

可是你知道嗎?如果在不對的時間來準備考試,極可能讓自己陷入事倍功半的泥沼中,最後備考效能不佳以至於備考生產力低落。

有些考生則會「逼自己去備考」,但這將成為你在時間管理上的最大敵人,因為你會在備考效能生產力最低的時候,耗費過時間、用最慢的速度、最不好的品質去完成事情,在惡性循環下,你更有可能在生產力最高的時候,去做最不需要的雜事。

最後甚至讓你覺得,準備考試真的是一件很痛苦的猜事,其實這類考生往往「搞錯黃金備考時間」,在低效率時進行最不應該做的備考活動。

讓備考教練為你舉例說明:

上午 8點到12點,說不定是你一天中精力最好的時段,你卻拿來處理最簡單的備考科目,那麼在精力相對低的時段,怎麼有辦法處理最重要,且對你來說是棘手的內容,更何況是想讓備考變得更好更有效率呢?

所以面對大範圍備考,在進行時間管理時,不只是把任務排好,也不是把待辦的備考活動清單填滿就好,更要能掌握「自己的每日備考效能生產力規律」,這樣你就會知道適合在什麼時段,進行什麼備考活動,以及你一天到底能夠吸收多少備考內容。

備考教練這邊為你設計出一張圖表:「 備考活動效能熱力點雷達圖」,這張圖表是以一日 24 小時的時鐘來設計,讓你可以追蹤自己每天的備考活動效能熱力點,我把備考效能約略分成五個等級,如果某個時段你覺得自己備考效能最高,就塗滿五格,相反的,這個時段備考效能很低,那就只塗一格。也就是說你針對自己的備考效能進行自我評估,給予1~5。

首先,你可以一次列印出七天份的「  備考活動效能熱力點雷達圖 」,追蹤一個禮拜看看。記住!在記錄的過程中,你必須對自己誠實地來填寫(你不用擔心也不用害怕,反正這只有你自己會看到)。接著做一個統整評估,就能了解自己在一天 24 小時內,每個時段的備考效能,而這時候你就能在適合的時段去安排適合的備考活動。

有一點你須牢記在心,每個人的生理時鐘可能都不一樣,所以我們不用刻意去學別人,你只要「誠實」的記錄自己的備考狀態即可,因為這張圖表的主要目的,是要協助你了解自己的備考效能熱力點,這樣你就可以知道什麼時段規劃較適合的備考活動。

如下圖,就是全職考生學員,透過備考活動效能熱力雷達圖,評估自己的每日備考效能,追蹤了一個禮拜後,所畫出來的熱力點,他的備考效能熱力時段大概是這樣:

了解自己的生理時鐘後,緊接著你可以進行下列兩個步驟:

你可以利用這張「 備考活動效能熱力點雷達圖  」,先記錄自己一個禮拜的備考效能,然後從這張圖表抓出規律,後續以此規律為基礎,透過表一:備考活動VS備考效能,規劃合適的備考活動,讓自己在對的時段做對的備考,讓備考效能生產力得以提昇。

想要備考效能事半功倍的你,不妨試試看,不需要練習很久,只要你願意回想自己過去幾週的真實備考活動效能熱力點也可以(不過還是親自追蹤一個禮拜最準確),然後重新去調整自己的備考效能生產力節奏吧!

有效地了解自己的備考活動效能熱力點,做適合當下時間的備考活動,也能逐步調整捨棄不適合的事,這樣能為你帶來更高的生產力。

備註:備考活動包含整理筆記、看書、理解、記憶、計算、複習等

時段 備考活動
五格效能
四格效能
三格效能
二格效能
一格效能

表一:備考活動VS備考效能

文件下載—>備考活動效能熱力點圖與備考活動VS備考效能表

準備國考常常搞不定嗎?想尋求協助嗎?請點擊這裡!
走在大範圍備考旅程上,遭遇遲遲無法解決的備考問題與阻礙嗎?總覺得自己離上榜很遙遠嗎?不妨借力備考教練團隊,讓備考教練團隊帶著你來準備考試!

備考教練團隊自2016開創系統式備考策略、戰略、戰術與戰法,而該套體系已協助不少考生通過公職國考(初等、普考、高考、地特、農會、台電、漢翔、證照考試、教甄等),走在大範圍的備考旅程,下列三種情形常常纏著你!

想要突破備考現狀的你,請與備考教練團隊聯繫,讓團隊協助你來備考模式健診、改變備考模式、成績提升、接近上榜,最終拿下考試!

【✍情形一:距離通過考試老是差了幾分,需要有人引領你拿下考試】

目前國家考試成績距離上榜只有1/4差距,但經過一年的拼搏,仍未突破門檻。不想再讓落榜來敲門嗎?立即點擊下方連結,了解如何透過落榜後逆轉勝的備考策略,在短短180天內征服考試!

點擊這裡索取秘密攻略讓自己半年內拿下考試

【✍情形二:沒有有效的備考策略,準備國考老是盲、盲、茫】

辛苦奮鬥,國考成績仍距離上榜仍有1/2差距嗎?別灰心!立即點擊下方連結,獲得極少人知道的備考秘訣,讓備考教練團隊在90天內協助你掌握備考策略,往上榜邁進!

距離上榜還有1/2的差距,點擊這裡了解如何準備公職國考

【✍情形三:不知自己問題出在哪】

已購買相關備考資料,卻毫無頭緒,不知如何著手!還沒踏上考場前,請立即點擊下方按鈕或掃描條碼,加入備考教練團隊的官方LINE,向我們備考教練團隊傾訴目前遇到的問題,讓我們協助你展開備考之旅。

【點擊下方加入好友按鈕加入備考教練團隊的官方LINE】
加入好友

讓備考教練團隊為你進行備考健診,
找出備考盲點
協助你順利展開公職國考備考起手式!

歡迎在下方留下你的問題,備考教練團隊會答覆你呦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