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練大量國考考古題 台大法律高材生擁7張國考證照

國考考古題:高啟霈成為海事保險公證人的成功之路。這位台大法律研究所畢業生,充分利用考古題來克服考試焦慮,並以其專業能力備戰。他堅持自主尋求指導,在海事查勘鑑定這一專業領域找到家教支援。高啟霈精心安排三個月的準備時間,複習保險法、海商法等科目,並勤於收集海事保險英文公證報告的資料。他靠便利貼背誦重點,並將筆記本當成補充。堅持背熟法條,對法科選擇題有利。此外,他也鼓勵了自我訓練的重要性,要在有限資源下寫出有條理的答案。

*******************【Youtube頻道】*******************

想取得更多實用的公職國考備考策略嗎?現在就點擊下方的訂閱按鈕,參與備考教練團隊Youtube官方頻道,透過系統化備考策略影片,輕鬆提升自己的備考實力!
咱們系統式備考策略影片中見。

*************************************************************

演練大量國考考古題:他取得七張考試院證照

高啟霈,一位27歲的台大法律研究所畢業生,以其優異的學業成績脫穎而出。為了在競爭激烈的法律事務所中脫穎而出,他決定不斷提升自己。學生時代,他積極參加多次國家考試,並成功考取了七張考試院證照,包括海事保險公證人、律師、華語導遊等。

追求專業成長:不斷學習,提供超越訴訟的服務

高啟霈畢業於建國中學、台大法律系和台大法律所,目前在一家法律事務所工作。他指出,現代的法律事務所需要提供客戶超越法庭訴訟範疇的相關服務。因此,持續學習和進修對於他來說至關重要。參加考試是他檢驗學習成果的有效方式之一,同時通過考試也是對自己專業能力的有力證明,讓他在面對不同案件或客戶時更加自信。

多重專業證照:精通各領域,全面滿足客戶需求

高啟霈參加了包括律師、民間公證人、華語導遊、華語領隊、不動產經紀人、財產保險公證人和海事保險公證人在內的多項國家考試,並且全部都取得了優異的成績。這些多重專業證照讓他在不同領域都有了精通的能力,為客戶提供全面的服務。

堅毅努力:用決心克服困難,考取海事保險公證人

高啟霈為了考取海事保險公證人證照,花了三個月的時間做充分的準備。對於在工作之餘學習,他深有體會:下班回家已經疲累,但為了準備考試,必須調整自己的精神狀態來學習。為了清空腦袋專心讀書,他會在念書之前玩幾局遊戲,以排解焦躁感。他堅持平日每天學習兩個小時,假日則增加到八小時。為了保持專注,他每週只安排兩個時段與朋友見面,暫時放下其他娛樂活動,全心全意投入考試的準備。

從挫折中成長:保持平常心,穩定邁向成功

在追求學業的過程中,高啟霈也曾經經歷挫折。當初考取台大法律所時,一本重要的筆記本竟然在考前一個月不翼而飛,最終僅差一分未能通過。這樣的重考階段讓他深刻領悟到「盡人事聽天命」的道理。他明白不能將生活的所有期望都寄託在考試上,而是要保持平常心和穩定性,這才是取得成功的關鍵。

充實專業能力:利用律師資格銜接海事保險公證人考試

憑藉著成功通過律師考試的經驗,高啟霈在參加海事保險公證人考試時已對一半科目有相當把握。通過參閱考古題,他發現剩下的科目重複性很高,因此準備起來並不會花太多時間。考取海事保險公證人證照不僅豐富了他的專業能力,也為他在專業領域開啟了新的大門,成為專業領域中不可或缺的一員。這也是他堅定參加海事保險公證人考試的原因之一。

重視考古題的練習:克服逃避心態,寫出有條理的答案

高啟霈強調了考古題練習的重要性,他認為單純閱讀資料而不去解答考古題只是一種逃避心態。他深知資料永遠不會看完,而考試可能考到未曾見過的題目。因此,他主張要摒棄完美主義,訓練自己在有限的資源下,能夠有條理地作答。

沒有補習,自行尋求指導:堅持找家教備考

儘管海事保險公證人考試無相關補習班,高啟霈並未氣餒,而是自行尋求指導。特別是在海事查勘鑑定科目上,他找了家教來指導,以克服自身法律專業對於該科目的陌生。

精心計畫的3個月準備:進度合理分配,專題演練

高啟霈在準備期間進行了精心的計畫。第1個月,他複習了保險法和海商法。第2個月,則著重收集海事保險英文公證報告及海事查勘鑑定的相關資料。最後1個月,他把過去10年的考題全部列印出來,逐題作答並進行檢討。

精巧筆記法:便利貼助理背重點,筆記本做補充

高啟霈對於筆記法相當講究。他將重要的筆記以便利貼的形式直接貼在相關法典上,這樣每次閱讀筆記時也能同時複習法條內容。若涉及沒有法條或教科書涵蓋的科目,他會直接在考古題本上做筆記。

背法條的必要性:法科選擇題的關鍵,另視國際規約重要性

高啟霈強調背熟法條的重要性,尤其是對於法科選擇題而言,抢分至关重要。他建議有餘暇的時間可以額外閱讀鹿特丹、海牙威士比等國際規約,因為這些國際規約也可能出現在海事英文公證報告或海事查勘鑑定中。

克服專業陌生領域:專業考題找專業人批改指正

對於法律背景的高啟霈來說,海事查勘鑑定是完全陌生的領域。為了克服這個問題,他先嘗試自行解答考古題,然後再請相關科系的專業人士來幫忙批改指正。這樣的方式讓他在專業陌生的領域中能夠逐漸精進,並克服考試中的困難。

公職國考相關備考資源

更多上榜者實戰經驗分享請點擊這裡

應考資格查詢請點擊這裡

面對大範圍備考是否常常不知所措,不知如何走下一步,不知自己的備考盲點在哪?不妨透過備考健診抓出備考盲點!你可以點擊這裡進行呦!

準備國考常常搞不定嗎?想尋求協助嗎?請點擊這裡!
走在大範圍備考旅程上,遭遇遲遲無法解決的備考問題與阻礙嗎?總覺得自己離上榜很遙遠嗎?不妨借力備考教練團隊,讓備考教練團隊帶著你來準備考試!

備考教練團隊自2016開創系統式備考策略、戰略、戰術與戰法,而該套體系已協助不少考生通過公職國考(初等、普考、高考、地特、農會、台電、漢翔、證照考試、教甄等),走在大範圍的備考旅程,下列三種情形常常纏著你!

想要突破備考現狀的你,請與備考教練團隊聯繫,讓團隊協助你來備考模式健診、改變備考模式、成績提升、接近上榜,最終拿下考試!

【✍情形一:距離通過考試老是差了幾分,需要有人引領你拿下考試】

目前國家考試成績距離上榜只有1/4差距,但經過一年的拼搏,仍未突破門檻。不想再讓落榜來敲門嗎?立即點擊下方連結,了解如何透過落榜後逆轉勝的備考策略,在短短180天內征服考試!

點擊這裡索取秘密攻略讓自己半年內拿下考試

【✍情形二:沒有有效的備考策略,準備國考老是盲、盲、茫】

辛苦奮鬥,國考成績仍距離上榜仍有1/2差距嗎?別灰心!立即點擊下方連結,獲得極少人知道的備考秘訣,讓備考教練團隊在90天內協助你掌握備考策略,往上榜邁進!

距離上榜還有1/2的差距,點擊這裡了解如何準備公職國考

【✍情形三:不知自己問題出在哪】

已購買相關備考資料,卻毫無頭緒,不知如何著手!還沒踏上考場前,請立即點擊下方按鈕或掃描條碼,加入備考教練團隊的官方LINE,向我們備考教練團隊傾訴目前遇到的問題,讓我們協助你展開備考之旅。

【點擊下方加入好友按鈕加入備考教練團隊的官方LINE】
加入好友

讓備考教練團隊為你進行備考健診,
找出備考盲點
協助你順利展開公職國考備考起手式!

Related Episodes

歡迎在下方留下你的問題,備考教練團隊會答覆你呦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