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普考觀光行政實戰 10個月拚上高普考雙榜

高普考觀光行政備考經驗分享。深愛日本文化的彭暄,從政大日文系畢業後,擔任日系連鎖服飾店店長兼隨行翻譯,經過10個月的準備,順利考取高普考觀光行政雙榜。她希望在國際觀光交流上盡一份心力,吸引外國人來台灣,認識這片美麗的土地。從國中時期的日本旅行開始,彭暄對日本文化產生濃厚興趣,成為日文系學生。透過交換留學和在日本生活,她更深入體驗日本文化。在考試準備的過程中,彭暄克服自我懷疑,努力堅持,並在考前冷靜超然。她追求夢想,相信適合的位置能讓每個人成為閃閃發亮的明星。

*******************【Youtube頻道】*******************

想取得更多實用的公職國考備考策略嗎?現在就點擊下方的訂閱按鈕,參與備考教練團隊Youtube官方頻道,透過系統化備考策略影片,輕鬆提升自己的備考實力!
咱們系統式備考策略影片中見。

*************************************************************

對日本文化的深愛成就高普考觀光行政雙榜首

在日本文化的熱愛下,彭暄從政大日文系畢業後擔任日系連鎖服飾店店長並隨行翻譯,準備了長達10個月,順利考取高普考觀光行政雙榜。她熱切地希望能成為國際觀光交流的重要橋樑,吸引更多外國人來台灣,認識、愛上這片美麗的土地。

對日本的喜愛與高中時期的踏入

彭暄從國中時期的一趟日本旅行開始,對這個國家產生興趣。接觸日本的文化、劇集和料理,使她對日本的喜愛逐漸加深,決定進入日文系就讀,期許未來在國際觀光交流方面成為重要的橋梁。

實踐夢想的歷程

彭暄積極參與青年署主辦的大專生公部門見習活動,協助旅客解決問題,磨練日語聽說能力。在日本交換留學一年後,深入體驗日本文化及生活,進一步提升日語能力。回台後成為日系連鎖服飾店店長兼隨行翻譯,但由於工作壓力和未來升遷不明確,決定投入國考行列,追求夢想。

突破困境的努力與堅持

面對不確定的考試結果,彭暄曾感到缺乏自信,但她意識到時間的流逝,勇敢地展開準備。雖然身邊的同學和朋友紛紛投入職場,但彭暄深知只有開始行動,才能改變現況。踏入考試準備的道路,她逐漸克服自我懷疑,堅定了信心。

超然凡俗的考前冷靜

考前一個月,彭暄決定暫時解除通訊軟體,培養定力和平靜的心,讓自己能全心投入準備。她深信,準備考試不只是知識的累積,更需要心靈的鍛鍊。

擁抱夢想與自我定位

彭暄反思社會對公務人員的刻板印象,她認為不同的工作只有適合與否,並不分好壞。她堅信在合適的位置,每個人都能成為閃閃發亮的明星。不讓他人的看法侷限自己,彭暄努力擁抱夢想,並秉持著自己的價值與使命。

高普考觀光行政實戰經驗分享 她十個月拿下高普考雙榜

高普考觀光行政實戰經驗分享 她十個月拿下高普考雙榜

高普考觀光行政實戰經驗分享!深愛日本文化的彭暄,畢業於政大日文系後,擔任日系連鎖服飾店店長,積極準備10個月後,成功考取高普考觀光行政雙榜。她分享了她的備考策略:制定細緻的讀書計畫,將月、周、日進度分配清楚,並保持運動與休閒的平衡,讓自己保持精神。透過運用筆記,她複習兼記錄,有效提升學習效率。彭暄也強調重視時事與法規,並持續接觸英語,保持語感。她的分享給了備戰高普考的考生有用的指引。

高普考觀光行政實戰:專業課程與時事蒐集

彭暄考取高普考觀光行政雙榜前,為了克服非本科系的壓力,她報名了函授課程。然而,觀光行政相對冷門,最新課程已有兩年之久,因此她除了學習課程中的基本理論,還必須自行蒐集新聞時事及法規修改等最新資訊。

高效國考讀書計畫:循序漸進、有條不紊

彭暄制定了月、周、日的讀書進度計畫。先規劃整個月的進度,然後再細分每周和每天的進度。如同建造房屋一樣,先有鋼筋框架,再慢慢地灌滿水泥,她持續按照計畫前進。

保持活力:運動與休閒的平衡

彭暄每周念書六天休息一天,每天花一至二小時運動,養成運動習慣後,能在念書時保持精神。休息的一天則全情投入與親友聚餐、出遊或從事其他興趣,讓自己完全放鬆。

運用國考筆記:複習兼記錄

彭暄認為筆記不僅是記錄,更是複習的方式。在瀏覽章節大綱後,念完小節就立即作筆記,這樣在複習時速度會更快,考試時也不需帶著厚重的課本。

提升申論深度:關注時事與法規

了解觀光學理念後,彭暄建議尋找相關時事,查詢台灣及其他國家的觀光政策和產業發展。對於法規,她建議先分類理解再記憶,並注意觀光相關法規的修改。

多語言優勢:保持英語語感與口語表達

雖然彭暄擅長日語,但選試英語組,她認為公職機會出現,就能協助國際交流。她每天接觸英文,將其融入生活,並持續閱讀英文介紹台灣的書籍,熟悉常用句子,以應用於考場上。

公職國考相關備考資源

更多上榜者實戰經驗分享請點擊這裡

考取觀光行政相關新聞報導

面對大範圍備考是否常常不知所措,不知如何走下一步,不知自己的備考盲點在哪?不妨透過備考健診抓出備考盲點!你可以點擊這裡進行呦!

準備國考常常搞不定嗎?想尋求協助嗎?請點擊這裡!
走在大範圍備考旅程上,遭遇遲遲無法解決的備考問題與阻礙嗎?總覺得自己離上榜很遙遠嗎?不妨借力備考教練團隊,讓備考教練團隊帶著你來準備考試!

備考教練團隊自2016開創系統式備考策略、戰略、戰術與戰法,而該套體系已協助不少考生通過公職國考(初等、普考、高考、地特、農會、台電、漢翔、證照考試、教甄等),走在大範圍的備考旅程,下列三種情形常常纏著你!

想要突破備考現狀的你,請與備考教練團隊聯繫,讓團隊協助你來備考模式健診、改變備考模式、成績提升、接近上榜,最終拿下考試!

【✍情形一:距離通過考試老是差了幾分,需要有人引領你拿下考試】

目前國家考試成績距離上榜只有1/4差距,但經過一年的拼搏,仍未突破門檻。不想再讓落榜來敲門嗎?立即點擊下方連結,了解如何透過落榜後逆轉勝的備考策略,在短短180天內征服考試!

點擊這裡索取秘密攻略讓自己半年內拿下考試

【✍情形二:沒有有效的備考策略,準備國考老是盲、盲、茫】

辛苦奮鬥,國考成績仍距離上榜仍有1/2差距嗎?別灰心!立即點擊下方連結,獲得極少人知道的備考秘訣,讓備考教練團隊在90天內協助你掌握備考策略,往上榜邁進!

距離上榜還有1/2的差距,點擊這裡了解如何準備公職國考

【✍情形三:不知自己問題出在哪】

已購買相關備考資料,卻毫無頭緒,不知如何著手!還沒踏上考場前,請立即點擊下方按鈕或掃描條碼,加入備考教練團隊的官方LINE,向我們備考教練團隊傾訴目前遇到的問題,讓我們協助你展開備考之旅。

【點擊下方加入好友按鈕加入備考教練團隊的官方LINE】
加入好友

讓備考教練團隊為你進行備考健診,
找出備考盲點
協助你順利展開公職國考備考起手式!

Related Episodes

歡迎在下方留下你的問題,備考教練團隊會答覆你呦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