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役愛上偏鄉校 理科生投考教育行政

謝淳安參加公職考試,連考三次才成功。 記者陳妍霖/攝影  轉載於聯合電子報

謝淳安參加公職考試,連考三次才成功。 記者陳妍霖/攝影 轉載於聯合電子報

*******************【Youtube頻道】*******************

想取得更多實用的公職國考備考策略嗎?現在就點擊下方的訂閱按鈕,參與備考教練團隊Youtube官方頻道,透過系統化備考策略影片,輕鬆提升自己的備考實力!
咱們系統式備考策略影片中見。

*************************************************************

去年地方特考錄取生謝淳安,原在偏鄉小學服替代役,在校服務時,常和老師、小學生打成一片,因而愛上教育工作。為加入教育行政行列,他投入公職考試,連考3次才成功,希望能將這股熱忱延續到教育行政單位。

28歲的謝淳安是新北市中和人,淡江大學化學工程與材料工程學系研究所碩士畢業,即分發到台南市柳營區的偏鄉國小服替代役。從沒想過要考公職的他,在那一年的替代役日子,人生出現轉變,從此踏上公職這條路。

「一個都市人的衝擊!」謝淳安說,從大城市到南部偏鄉,才發現城鄉差距這麼大。以往在北部走沒多久,或一個轉角就有便利商店,但在偏鄉地區,卻要走7公里才有一家超商,生活如此,連學校資源也如此。

謝淳安說,服替代役不是只有送公文這麼簡單,學校偏僻又缺乏資源,在人手不足下,簡直什麼都要兼,整理環境、拔草當工友,甚至老師不在,就得幫忙到教室看學生。雖然每天很忙碌,但生活很豐富精采,也因此和校長、主任、老師及學生打成一片,變成超麻吉。

不過,隨著服役結束,謝淳安雖割捨不了友情,仍得回到北部。因服役讓他愛上教育工作,他決定投入公職考試,一年半前開始準備,才進補習班沒多久,什麼也沒準備,就先參加考試吸取經驗,之後才認真準備第二次考試,最後卻落榜。

謝淳安說,第二次是準備考高普考,雖然差3分落榜,但自己非本科系畢業,光是在起步就比人家輸一大截,但分數只差一點點,代表自己仍有機會。他最後奮力一搏,參加第三次公職考試,才考上地方特考三等教育行政,即將到澎湖服務。

相關文章:https://goo.gl/aCjMSY

本文出處:https://udn.com/news/story/6939/3048652?from=udn_ch2cate11195sub6939_pulldownmenu

準備國考常常搞不定嗎?想尋求協助嗎?請點擊這裡!
走在大範圍備考旅程上,遭遇遲遲無法解決的備考問題與阻礙嗎?總覺得自己離上榜很遙遠嗎?不妨借力備考教練團隊,讓備考教練團隊帶著你來準備考試!

備考教練團隊自2016開創系統式備考策略、戰略、戰術與戰法,而該套體系已協助不少考生通過公職國考(初等、普考、高考、地特、農會、台電、漢翔、證照考試、教甄等),走在大範圍的備考旅程,下列三種情形常常纏著你!

想要突破備考現狀的你,請與備考教練團隊聯繫,讓團隊協助你來備考模式健診、改變備考模式、成績提升、接近上榜,最終拿下考試!

【✍情形一:距離通過考試老是差了幾分,需要有人引領你拿下考試】

目前國家考試成績距離上榜只有1/4差距,但經過一年的拼搏,仍未突破門檻。不想再讓落榜來敲門嗎?立即點擊下方連結,了解如何透過落榜後逆轉勝的備考策略,在短短180天內征服考試!

點擊這裡索取秘密攻略讓自己半年內拿下考試

【✍情形二:沒有有效的備考策略,準備國考老是盲、盲、茫】

辛苦奮鬥,國考成績仍距離上榜仍有1/2差距嗎?別灰心!立即點擊下方連結,獲得極少人知道的備考秘訣,讓備考教練團隊在90天內協助你掌握備考策略,往上榜邁進!

距離上榜還有1/2的差距,點擊這裡了解如何準備公職國考

【✍情形三:不知自己問題出在哪】

已購買相關備考資料,卻毫無頭緒,不知如何著手!還沒踏上考場前,請立即點擊下方按鈕或掃描條碼,加入備考教練團隊的官方LINE,向我們備考教練團隊傾訴目前遇到的問題,讓我們協助你展開備考之旅。

【點擊下方加入好友按鈕加入備考教練團隊的官方LINE】
加入好友

讓備考教練團隊為你進行備考健診,
找出備考盲點
協助你順利展開公職國考備考起手式!

Related Episodes

歡迎在下方留下你的問題,備考教練團隊會答覆你呦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