熟讀、抄寫…以實戰經驗答申論題

*******************【Youtube頻道】*******************

想取得更多實用的公職國考備考策略嗎?現在就點擊下方的訂閱按鈕,參與備考教練團隊Youtube官方頻道,透過系統化備考策略影片,輕鬆提升自己的備考實力!
咱們系統式備考策略影片中見。

*************************************************************

工業工程系畢業的林樹德,為交通技術門外漢,又是兼職考生,他每天把握時間複習基本觀念,又以實戰經驗答題申論題,堅持不放棄,終於考取高考二、三級的交通技術類。

林樹德說,當初退伍後,選擇邊找工作邊考公職,就是考量距離課業還沒有很遠,「讀書手感」還在,約一年時間,他每天作息就比照圖書館開館閉館時間,早起讀書,回家早點休息,養成規律作息。

作為門外漢,林樹德說,他著重於專業科目上,並以「熟讀」、「抄寫」方式,累積各考科的基本觀念,起先他幾乎是鴨子聽雷,不懂各考科,就不斷重複閱讀、抄寫,自然而然累積基本觀念、架構,再延伸其他內容。

同時,他會製作基本觀念筆記,再參考交通部時事議題,利用基本觀念去衍生答題技巧。

林樹德說,從他多次報考國考經驗發現,若申論題都是相關參考書標準答案,答題分數並不高,若是加入自身經驗,穿插基本觀念,答題分數才會高。

林樹德建議,考生可以多瀏覽報考公職的主管機關網站,了解最新時事、政策型態,再結合基礎理論,以交通類科為例,前瞻計畫、Uber、遊覽車事件、復康巴士都是必須了解的時事。

針對考古題,他則選在距離考試前量兩個月前夕,開始大量練習考題,培養對題目的熟悉度,並反覆用國家考試專用模擬練習,增加考試臨場感。

讀書時間分配,他每天都至少讀書1至2小時,平常日下班疲累時,他會小睡片刻再讀書,避免硬撐讀書,浪費時間又沒效率。

周末或假日時間,他則到圖書館自修,扣除休息時間,每天至少讀書8小時,並適度安排戶外運動,增加讀書效率。林樹德鼓勵考生,機會是給準備好的人,持續努力就會成功。

高考二級交通技術類科報考資訊

報考資格/具有獨立學院以上學校畢業,經普通考試或相當普通考試之特種考試及格滿三年者,經高等檢定考試及格者

考試科目/筆試共6科、口試;共通科目國文、憲法與英文;專業科目交通工程、運輸系統分析、運輸規劃、運輸安全

105年報名及錄取率/總計有64人到考,需用3人,錄取率4.6%

敘薪/以薦任第7職等本俸一任用,薪資約4萬9145元

資料來源/考選部、志光公職 製表/聯合報呂思逸

本文出處:https://goo.gl/GekXfj

相關文章:普考後熬4年 登上高考雙榜生

熟讀抄寫以實戰經驗達申論題

熟讀抄寫以實戰經驗達申論題(照片轉載於聯合報公職版)

準備國考常常搞不定嗎?想尋求協助嗎?請點擊這裡!
走在大範圍備考旅程上,遭遇遲遲無法解決的備考問題與阻礙嗎?總覺得自己離上榜很遙遠嗎?不妨借力備考教練團隊,讓備考教練團隊帶著你來準備考試!

備考教練團隊自2016開創系統式備考策略、戰略、戰術與戰法,而該套體系已協助不少考生通過公職國考(初等、普考、高考、地特、農會、台電、漢翔、證照考試、教甄等),走在大範圍的備考旅程,下列三種情形常常纏著你!

想要突破備考現狀的你,請與備考教練團隊聯繫,讓團隊協助你來備考模式健診、改變備考模式、成績提升、接近上榜,最終拿下考試!

【✍情形一:距離通過考試老是差了幾分,需要有人引領你拿下考試】

目前國家考試成績距離上榜只有1/4差距,但經過一年的拼搏,仍未突破門檻。不想再讓落榜來敲門嗎?立即點擊下方連結,了解如何透過落榜後逆轉勝的備考策略,在短短180天內征服考試!

點擊這裡索取秘密攻略讓自己半年內拿下考試

【✍情形二:沒有有效的備考策略,準備國考老是盲、盲、茫】

辛苦奮鬥,國考成績仍距離上榜仍有1/2差距嗎?別灰心!立即點擊下方連結,獲得極少人知道的備考秘訣,讓備考教練團隊在90天內協助你掌握備考策略,往上榜邁進!

距離上榜還有1/2的差距,點擊這裡了解如何準備公職國考

【✍情形三:不知自己問題出在哪】

已購買相關備考資料,卻毫無頭緒,不知如何著手!還沒踏上考場前,請立即點擊下方按鈕或掃描條碼,加入備考教練團隊的官方LINE,向我們備考教練團隊傾訴目前遇到的問題,讓我們協助你展開備考之旅。

【點擊下方加入好友按鈕加入備考教練團隊的官方LINE】
加入好友

讓備考教練團隊為你進行備考健診,
找出備考盲點
協助你順利展開公職國考備考起手式!

Related Episodes

歡迎在下方留下你的問題,備考教練團隊會答覆你呦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