準備國考要領:善用零碎時間、想好申論題架構與 遍覽期刊解時事

準備國考要領:單親媽媽考生的堅持與策略。蔡幸彤是名單親媽媽,儘管沒有教育本科背景,卻擁有教師證,為了國考,她努力了約2年。在時間有限的情況下,她充分利用零散時間閱讀基礎書籍、練習考古題,並善用優勢閱讀相關教育期刊。對申論題,她建立清晰架構,專注寫作;對法學緒論,她細讀各主要考點,追根究柢。不忘多了解比較教育議題,深入了解教育熱門議題。而在教育測驗與統計方面,她著重精練而透徹的理解。這位堅強的單親媽媽的努力與堅持為準備國考提供了寶貴的啟示。

*******************【Youtube頻道】*******************

想取得更多實用的公職國考備考策略嗎?現在就點擊下方的訂閱按鈕,參與備考教練團隊Youtube官方頻道,透過系統化備考策略影片,輕鬆提升自己的備考實力!
咱們系統式備考策略影片中見。

*************************************************************

蔡幸彤準備國考要領大解密

蔡幸彤準備國考要領大解密

準備國考要領:基礎書籍閱讀與國考考古題練習

蔡幸彤指出,對每一科的基礎書籍要快速閱讀2至3次,並在考前一個月多次瀏覽,加強記憶。同時要善用零散時間,攜帶小冊子背誦單字和解釋名詞,持續累積知識。勤做考古題也是她每天的功課,有助於熟悉命題趨勢,準備考試。

國考申論題的架構建立

蔡幸彤對申論題有較高的掌握度,她建議建立清晰的架構和關鍵字,對於她在考場上寫作提供了重要的指引。在閱讀題目時,她會迅速建立架構,這樣可以更加專注和自信地進行申論作答。

法學緒論的準備策略

對於法學緒論這門科目,蔡幸彤建議首先建立總論的基本架構,再細讀各主要考點。她還鼓勵在寫題目時,遇到不清楚或錯誤之處,勇於追根究柢,這有助於提升水準,切勿僅背答案。

重視教育期刊的閱讀

蔡幸彤強調多閱讀教育期刊,並建立隨時吸收教育知識的習慣。她將自己視為在教育線上的教育人,熟悉論述教育用語,並深入了解教育熱門議題,如翻轉教育、學習共同體、十二年國教、自主學習、實驗教育等。

多方了解比較教育議題

針對比較教育這門科目,蔡幸彤建議閱讀教育部電子報的國際視窗,關注各國重要的教育議題或政策。她強調要挑選重點,深入了解各國教育特色,並留意近幾年出現的新興議題,同時多閱讀新出版的書籍。

教育測驗與統計的重要性

在準備教育測驗與統計科目時,蔡幸彤強調要精練而透徹。她建議使用邊思考邊理解的方式,將流程寫過,再進行計算,經常操作計算機,避免考場上的失誤。她認為這科目一定要拿高分,這樣上榜的機會就會更高。

公職國考相關備考資源

更多上榜者實戰經驗分享請點擊這裡

面對大範圍備考是否常常不知所措,不知如何走下一步,不知自己的備考盲點在哪?不妨透過備考健診抓出備考盲點!你可以點擊這裡進行呦!

準備國考常常搞不定嗎?想尋求協助嗎?請點擊這裡!
走在大範圍備考旅程上,遭遇遲遲無法解決的備考問題與阻礙嗎?總覺得自己離上榜很遙遠嗎?不妨借力備考教練團隊,讓備考教練團隊帶著你來準備考試!

備考教練團隊自2016開創系統式備考策略、戰略、戰術與戰法,而該套體系已協助不少考生通過公職國考(初等、普考、高考、地特、農會、台電、漢翔、證照考試、教甄等),走在大範圍的備考旅程,下列三種情形常常纏著你!

想要突破備考現狀的你,請與備考教練團隊聯繫,讓團隊協助你來備考模式健診、改變備考模式、成績提升、接近上榜,最終拿下考試!

【✍情形一:距離通過考試老是差了幾分,需要有人引領你拿下考試】

目前國家考試成績距離上榜只有1/4差距,但經過一年的拼搏,仍未突破門檻。不想再讓落榜來敲門嗎?立即點擊下方連結,了解如何透過落榜後逆轉勝的備考策略,在短短180天內征服考試!

點擊這裡索取秘密攻略讓自己半年內拿下考試

【✍情形二:沒有有效的備考策略,準備國考老是盲、盲、茫】

辛苦奮鬥,國考成績仍距離上榜仍有1/2差距嗎?別灰心!立即點擊下方連結,獲得極少人知道的備考秘訣,讓備考教練團隊在90天內協助你掌握備考策略,往上榜邁進!

距離上榜還有1/2的差距,點擊這裡了解如何準備公職國考

【✍情形三:不知自己問題出在哪】

已購買相關備考資料,卻毫無頭緒,不知如何著手!還沒踏上考場前,請立即點擊下方按鈕或掃描條碼,加入備考教練團隊的官方LINE,向我們備考教練團隊傾訴目前遇到的問題,讓我們協助你展開備考之旅。

【點擊下方加入好友按鈕加入備考教練團隊的官方LINE】
加入好友

讓備考教練團隊為你進行備考健診,
找出備考盲點
協助你順利展開公職國考備考起手式!

Related Episodes

歡迎在下方留下你的問題,備考教練團隊會答覆你呦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