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明穎4個月拚拿下高考三等生物技術

高考三級生物技術是余明穎勇敢面對生涯轉變的一個里程碑。她以優秀的生物技術背景為基礎,經過堅持不懈的努力和專注的準備,成功通過了公職考試。這個故事展示了她的準備策略、壓力管理和專業知識的應用。透過余明穎的故事,我們可以獲得啟示,並在自己的生涯轉變中尋找勇氣和堅持的力量。

*******************【Youtube頻道】*******************

想取得更多實用的公職國考備考策略嗎?現在就點擊下方的訂閱按鈕,參與備考教練團隊Youtube官方頻道,透過系統化備考策略影片,輕鬆提升自己的備考實力!
咱們系統式備考策略影片中見。

*************************************************************

吳明穎僅花四個月拿下高考三級生物技術

吳明穎僅花四個月拿下高考三等生物技術

余明穎的生涯轉變:從生技產業到拿下高考三級生物技術考試

余明穎畢業自台大生化科技系,原本對於學術界和生技產業充滿了希望和選擇。然而,她在大三時意識到生技產業就業市場的狀況不容樂觀,且高學歷畢業生在求職上面臨著困境。於是,她做出了一個重要的生涯轉變決定,決定報考公職,以追求穩定和貢獻社會的機會。她的專業背景使她選擇了高考三級生物技術類科,並通過了辛苦的努力和準備,成功地考上了公職。

平衡工作和準備:白天做實驗,晚上讀書

余明穎在碩士班期間面臨著實驗和考試準備的雙重壓力。她每天白天都忙於實驗工作,而晚上則全心致力於考試的準備。儘管她是一名學生,但她所承受的壓力與在職考生相當。對她來說,準備考試的時間非常有限,因此她必須充分利用晚上的時間來學習和複習。然而,這並不意味著她每天都得花很多時間讀書,她在周末也會給自己放鬆和休息的時間,以提高效率和減輕心理壓力。

深入專業科目:從生物化學到微生物學

考慮到生物技術和多數公職考試的特點,余明穎意識到沒有補習班提供相應的課程,且考古題有限。為了應對這一情況,她選擇了閱讀大學時期的原文書作為準備的主要資料,並以「一個月讀一科」的方式進行學習。她優先學習的科目包括生物化學、生物學、免疫學、有機化學和微生物學。儘管她無法完整閱讀所有科目,但她會花時間研究考試的重點和方向,以便有針對性地深入學習。

準備的彈性:沒有具體的國考讀書計畫

對於準備考試的時間只有短短的四個月,且在研究所的實驗壓力下,余明穎並沒有制定具體的讀書計畫。她認為臨時抱佛腳是不太可能的,所以她的準備方式是在有限的時間內盡力而為。她選擇了以大學課程的原文書作為主要學習材料,並在閱讀的同時做重點筆記。這些筆記成為了她在考試前一天複習的重要參考資料,並且以主題條列式和圖像形式呈現,提高了記憶和理解的效果。

建議考生:專精科目與考題方向的把握

余明穎建議考生在準備考試時,要專注且專精某幾個科目。即使不能完全熟練地掌握每一科,但至少要選擇二至三科專精。她自己就是以生物化學、生物學和免疫學等科目作為專精的重點,並將其學習得更加深入和細緻。這些專精科目的掌握也成為了她在考試中表現優異的關鍵因素。

面對生涯轉變的勇氣與努力

余明穎在面對生涯轉變時表現出了極大的勇氣和努力。從原本的生技產業轉向公職,她重新調整了自己的學習方式和目標,以追求更穩定和具有貢獻性的職業生涯。透過她的努力、專注和靈活的準備策略,她成功地通過了考試,為自己打開了一扇新的大門。無論您面對怎樣的生涯選擇和轉變,余明穎的故事都帶給我們一個重要的啟示:面對生涯轉變時,勇於追求自己的理想,並投入努力去實現它。余明穎在準備考試的過程中面臨著壓力和挑戰,但她從未放棄,堅持著自己的目標。她克服了工作和學習的雙重負擔,通過細心的準備和有效的時間安排,最終取得了成功。

在她的故事中,我們看到了她深入專業科目的努力和專注,她找到了自己的強項並充分利用它。同時,她也提醒我們要抓住考題方向,有針對性地學習和複習,這將有助於提高準備效果。

無論是面對生技產業的不確定性還是公職考試的競爭,余明穎都展現了她堅韌的意志和積極的態度。她的故事鼓舞著我們,告訴我們在人生的轉折點上,我們可以透過努力和專注,為自己開創更好的未來。

無論您正面臨怎樣的生涯抉擇或轉變,都希望余明穎的故事能給您帶來一些啟發和勇氣。通過追求自己的理想,並以堅持不懈的努力去實現它,您也可以在人生的道路上獲得成功和成就。

更多公職考試上榜者軌跡可以點擊這裡

準備國考常常搞不定嗎?想尋求協助嗎?請點擊這裡!
走在大範圍備考旅程上,遭遇遲遲無法解決的備考問題與阻礙嗎?總覺得自己離上榜很遙遠嗎?不妨借力備考教練團隊,讓備考教練團隊帶著你來準備考試!

備考教練團隊自2016開創系統式備考策略、戰略、戰術與戰法,而該套體系已協助不少考生通過公職國考(初等、普考、高考、地特、農會、台電、漢翔、證照考試、教甄等),走在大範圍的備考旅程,下列三種情形常常纏著你!

想要突破備考現狀的你,請與備考教練團隊聯繫,讓團隊協助你來備考模式健診、改變備考模式、成績提升、接近上榜,最終拿下考試!

【✍情形一:距離通過考試老是差了幾分,需要有人引領你拿下考試】

目前國家考試成績距離上榜只有1/4差距,但經過一年的拼搏,仍未突破門檻。不想再讓落榜來敲門嗎?立即點擊下方連結,了解如何透過落榜後逆轉勝的備考策略,在短短180天內征服考試!

點擊這裡索取秘密攻略讓自己半年內拿下考試

【✍情形二:沒有有效的備考策略,準備國考老是盲、盲、茫】

辛苦奮鬥,國考成績仍距離上榜仍有1/2差距嗎?別灰心!立即點擊下方連結,獲得極少人知道的備考秘訣,讓備考教練團隊在90天內協助你掌握備考策略,往上榜邁進!

距離上榜還有1/2的差距,點擊這裡了解如何準備公職國考

【✍情形三:不知自己問題出在哪】

已購買相關備考資料,卻毫無頭緒,不知如何著手!還沒踏上考場前,請立即點擊下方按鈕或掃描條碼,加入備考教練團隊的官方LINE,向我們備考教練團隊傾訴目前遇到的問題,讓我們協助你展開備考之旅。

【點擊下方加入好友按鈕加入備考教練團隊的官方LINE】
加入好友

讓備考教練團隊為你進行備考健診,
找出備考盲點
協助你順利展開公職國考備考起手式!

Related Episodes

歡迎在下方留下你的問題,備考教練團隊會答覆你呦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