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貓挺過癌症激勵她國考落榜後半年內拿下考試

國考落榜後半年內拿下考試,22歲的吳怡寧從台大政治系畢業後繼續衝刺地方特考,然而家貓罹患癌症,她的學習計劃幾乎被打亂。不過,貓咪的堅強態度激勵了她,使她重新振作並全力以赴。最終,她成功通過103年地方特考,獲得三等一般行政類科。吳怡寧的學習方法包括專注閱讀和廣泛吸收報紙社論,並著重理解憲法和行政學的內容。她還建議考生在準備考試時要保持適度的休閒娛樂,並注意身體健康。這位堅持不懈的考生克服了困難,以決心和努力在考試中取得成功。

吳怡寧國考落榜後半年內拿下考試

吳怡寧國考落榜後再戰 半年內拿下考試

22歲的吳怡寧:從大學畢業到國考洛半後拿下考試的衝刺

吳怡寧在台大政治系畢業後決定報考地方特考,但在準備期間遇到愛貓罹患癌症的困境,這使得她的學習受到了影響。然而,她從貓咪身上汲取了堅韌和毅力的力量,重新振作起來,成功考取103年地特三等一般行政職位。

追求穩定與生活品質:吳怡寧的公職之路

吳怡寧對於公部門工作的穩定性和固定的上班時間有著滿滿的期待,這樣可以讓她在下班後享受自己喜歡的休閒娛樂活動,提升生活品質。此外,她身邊的親戚都是公務人員,父母也大力支持她選擇公職的道路。最終,她選擇了報考與自己專業相關的一般行政職位

挑戰1年上榜的衝刺:吳怡寧的準備過程

大四時,吳怡寧報名了1年的面授補習班,白天上課,晚上補習,她對自己只給予了1年的準備時間。然而,由於大四的其他活動,她沒有充分利用時間,導致在103年高普考中未能上榜。

挫折後的全力衝刺:吳怡寧的地方特考之路

高普考落榜後,吳怡寧感到失落,但面對即將到來的地方特考,她重新振作起來,下定決心全力衝刺。她決心考上地特三等一般行政職位,並決定暫時不找工作,專注於考試準備。最終,她順利考上了目標職位。

經歷貓咪病痛的啟示:吳怡寧的堅韌與毅力

在準備地特考的過程中,吳怡寧的家中貓咪罹患癌症,這對她產生了巨大的心理壓力和情緒困擾。她每天為貓咪的治療而奔走,目睹貓咪的堅強和恢復過程,她受到了很大的鼓舞。這段經歷激勵著她更加用功準備考試。

家庭支持與戰友鼓舞:吳怡寧的考試期間

吳怡寧感謝父母在她全職考生期間給予的全力支持,這讓她沒有經濟和生活上的壓力,能夠全心全意地學習。此外,與其他考生一起學習,互相鼓勵和激勵,也提升了她的學習效率和品質。

適度休閒與健康生活:吳怡寧的建議

吳怡寧建議考生在準備考試時要保持適度的休閒娛樂活動,並進行適量的運動,避免在考試過程中身體疲憊。她強調週末的外出和活動也很重要,這樣可以提供心靈放鬆的機會。

多讀深度報導 提升申論能力

吳怡寧專注於深度閱讀國內外的報導和評論,這大大提升了她在申論題上的深度和廣度。

深入閱讀與寫作:吳怡寧的學習策略

吳怡寧每天花1至2小時閱讀國內外報紙雜誌的政治和經濟相關深度報導,這讓她在申論題時能夠進行更深入和廣泛的論述,對於前言和結論的撰寫非常有幫助。她在地特考中也引用了許多相關資料,如知名人士的演講和國家元首的政策等。

有效的學習策略:吳怡寧的建議

吳怡寧並不習慣做筆記,但她強調深入閱讀一本主要教材是非常重要的。她建議不要買太多本不同老師編輯的書籍,以免學習內容雜亂無章。

學科專注與增進理解:吳怡寧的學習方法

吳怡寧對於憲法科目,補習班的老師透過小故事講解大法官釋字的由來,這使得她對相關概念和內容有了深刻的印象。此外,法緒老師通過大量題目的練習和有趣的口訣背誦法條,幫助她更好地理解和記憶法律條文。

閱讀報紙社論與廣泛吸收:吳怡寧的學習心得

在準備政治科目時,吳怡寧建議多閱讀報紙社論,從中吸收時事資訊。此外,補習班的行政學老師引導她了解每個行政理論背後的歷史故事,使得她對行政學科有了更生動的理解,並且能夠更有系統地學習,讓學習過程變得更有趣。

更多公職考試上榜者軌跡可以點擊這裡

22歲的吳怡寧去年從台大政治系畢業後,高普考雖落榜,她仍繼續衝刺年底地方特考,卻在11月時,愛貓罹患癌症,她每天往動物醫院看貓咪,完全沒心力看書,「貓咪堅強挺過一切,我要向牠學習!」吳怡寧告訴自己要更用功,順利錄取103年地特三等一般行政。

*******************【Youtube頻道】*******************

想取得更多實用的公職國考備考策略嗎?現在就點擊下方的訂閱按鈕,參與備考教練團隊Youtube官方頻道,透過系統化備考策略影片,輕鬆提升自己的備考實力!
咱們系統式備考策略影片中見。

*************************************************************

吳怡寧大四時下定決心準備公職考試,因為她覺得公部門工作穩定,上班時間固定,可以利用下班時間從事喜愛的休閒娛樂,擁有較好的生活品質。此外,由於許多親戚都是公務人員,父母親也很鼓勵她投入公職。最後,她選擇與自己所學較相關的一般行政類科報考。

吳怡寧說,她一升上大四便報名補習班面授1年班,白天上學校的課,晚上補習,「我只給自己1年!」她當初只允許自己準備1年就要上榜,然而因大四除了補習以外的時間,並沒有好好準備,導致103年高普考落榜。

去年9月高普考落榜後,吳怡寧相當失落,但距離年底的地方特考已經迫在眉睫,在剩下不到3個月內,她仍打起精神,恢復讀書幹勁,下定決心全力衝刺,並且抱著必考上的決心,先不找工作,當全職考生準備,也順利考上地特三等一般行政類科。

吳怡寧說,去年11月時,家裡12歲的貓咪罹患癌症,當時幾乎沒心情也沒力氣看書,每天都往動物醫院跑,看到愛貓不斷接受檢查、動手術一直到術後的復原,每次一想到就會流淚,但也因為貓咪的堅強感動了她,讓她在考前更加用功。

吳怡寧說,她特別感謝父母親在她當全職考生的這段期間,對她的全力支持,讓她沒有經濟和生活上的壓力,才能毫無後顧之憂地念書。此外,跟戰友一起念書,互相激勵,也能提升讀書效率和品質。

吳怡寧建議,準備考試不要太緊繃,要有適當的休閒娛樂,周末出去走走、跑跑,更重要的是搭配運動,才不會考上公職,卻「肥了身子,壞了身體」。

想要洞悉你的學習與記憶困擾與消弭公職備考迷思嗎?請點此連結http://strm.rwwttf.tw/plan/demo/email.html

多讀深度報導 申論更有料

吳怡寧當全職考生的3個月,早上8時就到圖書館,一直念到下午5時,晚上則讓自己完全放鬆,但她規定自己要很早就寢,才能有好精神、好體力備戰。

她說,大量閱讀雜誌的國內外評述,大大提升她寫申論題的深度及廣度。

吳怡寧沒有做筆記的習慣,但各科都是以1本書為主,但一定要深入念熟,她建議,不必要買太多不同老師所編輯的書,這樣反而會雜亂無章。

吳怡寧說,她每天下午會花1至2小時,閱讀天下、遠見、商周等雜誌有關政治、經濟的國內外深入報導,寫申論題時,可以做更深、更廣的論述,有助於前言和結論的下筆。考地特時,很多資料都有引用到,例如知名人士的演講或是國家元首的政策等等。

吳怡寧說,補習班憲法老師會講解許多大法官釋字由來的小故事,讓她印象深刻,法緒老師則是透過帶學生做大量題目,以及神秘有趣的口訣背誦法條。

準備政治學時,她建議多閱讀報紙社論,充分吸收時事。

吳怡寧說,透過補習班行政學老師的引導,認識每個理論背後的歷史故事,使得行政學念起來相當有畫面,讓繁雜的行政學變得更活、更有系統,念起來也不會枯燥乏味,反而是津津有味。

想要洞悉你的學習與記憶困擾與消弭公職備考迷思嗎?請點此連結http://strm.rwwttf.tw/plan/demo/email.html

準備國考常常搞不定嗎?想尋求協助嗎?請點擊這裡!
走在大範圍備考旅程上,遭遇遲遲無法解決的備考問題與阻礙嗎?總覺得自己離上榜很遙遠嗎?不妨借力備考教練團隊,讓備考教練團隊帶著你來準備考試!

備考教練團隊自2016開創系統式備考策略、戰略、戰術與戰法,而該套體系已協助不少考生通過公職國考(初等、普考、高考、地特、農會、台電、漢翔、證照考試、教甄等),走在大範圍的備考旅程,下列三種情形常常纏著你!

想要突破備考現狀的你,請與備考教練團隊聯繫,讓團隊協助你來備考模式健診、改變備考模式、成績提升、接近上榜,最終拿下考試!

【✍情形一:距離通過考試老是差了幾分,需要有人引領你拿下考試】

目前國家考試成績距離上榜只有1/4差距,但經過一年的拼搏,仍未突破門檻。不想再讓落榜來敲門嗎?立即點擊下方連結,了解如何透過落榜後逆轉勝的備考策略,在短短180天內征服考試!

點擊這裡索取秘密攻略讓自己半年內拿下考試

【✍情形二:沒有有效的備考策略,準備國考老是盲、盲、茫】

辛苦奮鬥,國考成績仍距離上榜仍有1/2差距嗎?別灰心!立即點擊下方連結,獲得極少人知道的備考秘訣,讓備考教練團隊在90天內協助你掌握備考策略,往上榜邁進!

距離上榜還有1/2的差距,點擊這裡了解如何準備公職國考

【✍情形三:不知自己問題出在哪】

已購買相關備考資料,卻毫無頭緒,不知如何著手!還沒踏上考場前,請立即點擊下方按鈕或掃描條碼,加入備考教練團隊的官方LINE,向我們備考教練團隊傾訴目前遇到的問題,讓我們協助你展開備考之旅。

【點擊下方加入好友按鈕加入備考教練團隊的官方LINE】
加入好友

讓備考教練團隊為你進行備考健診,
找出備考盲點
協助你順利展開公職國考備考起手式!

Related Episodes

歡迎在下方留下你的問題,備考教練團隊會答覆你呦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