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曾擁40家店 考上地特三等新聞榜首

地特三等新聞榜首,溫庭逸,曾是小留學生,在求學路程中一直以從商為目標。畢業後創業失敗後,他決定報考公職。經過不到一年的準備,他成功考取地特三等新聞類科的榜首位置。溫庭逸的求學歷程包括國中畢業後出國讀書,大學主修行銷系,並在上海創立自己的公司。雖然他面臨了金融海嘯和職場挫折,但他堅持學習並不斷努力,最終實現了他的目標。溫庭逸的成功經驗提供了關於考試準備、自主學習和專業能力的重要教訓。

*******************【Youtube頻道】*******************

想取得更多實用的公職國考備考策略嗎?現在就點擊下方的訂閱按鈕,參與備考教練團隊Youtube官方頻道,透過系統化備考策略影片,輕鬆提升自己的備考實力!
咱們系統式備考策略影片中見。

*************************************************************

地特三等新聞榜首溫庭逸

出國求學和創業經歷

溫庭逸在國中畢業後出國讀書,分別在美國和加拿大就學,並主修行銷系。他認為大陸市場有著巨大的潛力,於是大學畢業後返回台灣並前往上海創業。

創業失敗和回台工作

溫庭逸在上海成立了自己的公司,並投入連鎖咖啡店的經營,門店數量一度達到40家。然而,金融海嘯的衝擊導致大陸金融市場陷入困境,使得公司的資金鏈斷裂,最終倒閉。

回到台灣後,溫庭逸順利找到一份收入可觀的工作,擔任公司執行長的特別助理。然而,在公司營運下滑時,他的主管(同時也是在公司工作了9年的元老級功臣)被資遣,這一事件促使他決定報考公職。

從兼職到全職考生拿下地特三等新聞榜首的轉變

溫庭逸在第一年準備考試時仍在工作,因為他考慮到自己國中以後一直在國外讀書,如果在沒有把握的情況下貿然辭職,機會成本太高。然而,出乎意料的好成績讓他下定決心,在第二年將工作辭掉,成為一名全職考生。

學習經驗和準備策略

溫庭逸在準備考試的過程中同時報考了研究所、高考和國安特考,以提升自己在相關科目上的練習和經驗。儘管他在外交特考中失敗,但他從中吸取了教訓,立即恢復信心並參加了去年底的地方特考,最終成功考取三等新聞類科的榜首位置。

公職考試的長遠發展和進修機會

溫庭逸表示,地方特考三等新聞類科的考生可以直接考取高考三級,並在取得碩士學位後進一步考取高考二級。而後續的升等考試和公費博士進修都是他為國家和社會提供更好服務的機會。

英文能力和專業科目的重要性

作為新聞類科的考生,溫庭逸的英文基礎良好,這使得他在報考新聞類科時更具優勢。儘管如此,他在其他專業科目上也非常努力。

認真讀書和掌握時事的關鍵

溫庭逸強調考試需要一定的運氣,但他堅信認真讀書是取得成功的關鍵。他特別建議閱讀權威教授的書籍,並強調報考新聞類科時必須熟知時事,每天閱讀報章雜誌並經常上政府網站了解政策動態。

合理分配時間和自主學習的重要性

溫庭逸在準備考試期間每天都會閱讀書籍,並平均分配時間。對於地特三等新聞類科的8個科目,他會將最後8個月的時間中的每個月都分配給一個科目,確保每個科目都能得到均衡的學習。此外,他每週會換一個科目,以改變學習心情。因此,在考試結束時,他已經對每個科目進行了4次的復習。

補習和自修的選擇

溫庭逸指出,補習可以在短期內建立初步的知識框架,對初學者有一定幫助,讓他們對整體內容有基本的了解。然而,如果想要更深入地學習,只有自主學習才能達到目的。

重視時事和答題技巧

溫庭逸提醒考生在準備新聞類科考試時不能只死讀書,必須隨時關注重大新聞的發展。他每天都閱讀各大報紙的電子版和社論,以掌握時事的脈動,這是報考新聞類科的基本功課。

此外,他建議在寫申論題或作文時,答題應該保持中立甚至保守的立場,並避免冒險追求高分,更願意穩定地獲得六成分數。

就業情況和工作內容

地方特考新聞類科的需求人數不多,大多數地方政府只開放1至2個職位,且不限科系都可報考,競爭非常激烈。獲得地方特考新聞類科錄取的考生,大多分發到縣市政府的新聞室或公關室工作。他們的主要職責包括擔任地方政府的新聞聯絡人,負責通知媒體有關活動或記者會的安排,撰寫新聞稿等。同時,他們也要負責收集最新媒體報導以及對政府施政的輿情反應。

個性和英文能力的重要性

由於與媒體記者經常有聯繫和溝通,因此報考新聞類科的考生需要具備良好的溝通能力、願意接受新事物的挑戰,並對服務工作充滿熱忱。

此外,新聞類科特別重視考生的英文能力。除了一般科目要考英文外,專業科目還獨立設置一科的英文考試。因此,英文能力優秀的考生在新聞類科中受到更多青睞。

更多公職考試上榜者軌跡可以點擊這裡

準備國考常常搞不定嗎?想尋求協助嗎?請點擊這裡!
走在大範圍備考旅程上,遭遇遲遲無法解決的備考問題與阻礙嗎?總覺得自己離上榜很遙遠嗎?不妨借力備考教練團隊,讓備考教練團隊帶著你來準備考試!

備考教練團隊自2016開創系統式備考策略、戰略、戰術與戰法,而該套體系已協助不少考生通過公職國考(初等、普考、高考、地特、農會、台電、漢翔、證照考試、教甄等),走在大範圍的備考旅程,下列三種情形常常纏著你!

想要突破備考現狀的你,請與備考教練團隊聯繫,讓團隊協助你來備考模式健診、改變備考模式、成績提升、接近上榜,最終拿下考試!

【✍情形一:距離通過考試老是差了幾分,需要有人引領你拿下考試】

目前國家考試成績距離上榜只有1/4差距,但經過一年的拼搏,仍未突破門檻。不想再讓落榜來敲門嗎?立即點擊下方連結,了解如何透過落榜後逆轉勝的備考策略,在短短180天內征服考試!

點擊這裡索取秘密攻略讓自己半年內拿下考試

【✍情形二:沒有有效的備考策略,準備國考老是盲、盲、茫】

辛苦奮鬥,國考成績仍距離上榜仍有1/2差距嗎?別灰心!立即點擊下方連結,獲得極少人知道的備考秘訣,讓備考教練團隊在90天內協助你掌握備考策略,往上榜邁進!

距離上榜還有1/2的差距,點擊這裡了解如何準備公職國考

【✍情形三:不知自己問題出在哪】

已購買相關備考資料,卻毫無頭緒,不知如何著手!還沒踏上考場前,請立即點擊下方按鈕或掃描條碼,加入備考教練團隊的官方LINE,向我們備考教練團隊傾訴目前遇到的問題,讓我們協助你展開備考之旅。

【點擊下方加入好友按鈕加入備考教練團隊的官方LINE】
加入好友

讓備考教練團隊為你進行備考健診,
找出備考盲點
協助你順利展開公職國考備考起手式!

Related Episodes

歡迎在下方留下你的問題,備考教練團隊會答覆你呦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